我是一棵树,我生活在一片居民区里,可我并不幸福,即使我生活在中国这片令人自豪骄傲的土地上。
原本我十分快乐的生活在一片树林里,然而,好景不长,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一片祥和。
一天,一阵喧哗声吵醒了正在午睡的我,“这几棵树可以砍来卖了,那片砍了来修房子,只留下这几棵就行了。”“吱吱——”几个大汉用电锯残害了我的几个兄弟姐妹,不久,那些人便在他们的残骸上修筑楼房,那份恬静,美妙转瞬即逝。
在那之后,每天我都会梦见同样的场景:每天清晨,大地苏醒,万物勃发的时候,一轮朝阳从青灰色的雾霭渐渐显现出他的轮廓。然后从对面的青峰上冉冉升起;那亮堂的神光从他背后迸发,四散,闪动。那有着一对五彩斑斓的翅膀的小鸟每天早晨都衔着七彩的音符绕着我的花香两全然后再冲向那湛蓝又深邃的天空;偶尔几只燕尾蝶在我脚下那几朵严厉而不失庄重的野花旁嬉戏,几株洒落的蔷薇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傍晚时,仰望头上一轮满月从树梢后缓缓露出。那是无与伦比的圆润,饱满;那皎洁的月光仿佛是上天深情的注视,仿佛天国的雪花披撒在我的肩头;远处蝉的鸣叫与蟋蟀的g调配合完成的交响乐有萤火虫的伴舞。
然而,梦醒之后,依然是残酷的现实。人们陆陆续续住进了那些楼房中,每天下午有不少的小女孩在我身上绑上橡皮筋,压弯了我的腰肢,更有甚者在我身上凶狠的镌刻,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
久而久之。周围的植物因为人们的不爱惜而越来越少,慢慢的,天空也不再湛蓝。突然有一天,灾难从天而降,先是沙尘暴,灰褐色的天空,漫天的扬尘;之后是泥石流,抑制不住的泥水泥沙;人们的求救声中夹杂着水流声、房屋倒塌的声音;人们的乐园全部化为乌有,而我却因一团栅栏而活了下来,人们的哭声震天动地。突然间,我注意到,对面变成了黄土高石的山坡上竟然还有一点青屹立在山腰上,我为之惊讶,为之震撼,原来生命可以这么顽强。
想起以前的种种,这里没有一点灾难,这里是那么美丽啊!可却被无情的人类摧残。树本可以防止那些灾难的降临,可人类却狠心的将我们砍伐。绿是一种顽强的生命,是一种希望,让人们远离灾难远离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