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榕树作文
在我们的校园里,大礼堂前长着一棵美丽的大榕树。我十分喜爱这棵大榕树。
大榕树真美丽啊!它有挺拔的身躯,粗壮的枝干,嫩绿的叶子长得密密层层,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树干摸上去粗糙极了,我仔细一看,上面凹凸不平,长着许多青苔,而且从树干上还垂下一条一条“胡须”。我想:一定是经过了很长的岁月,才会使树干长成这样的吧。我站在大榕树下面,把头抬起,突然发现了一个鸟巢,我再找了找,又发现了几个鸟巢!啊,小鸟在这里安家,它一定和我们一样喜欢榕树。静静一听,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为大榕树再平添了几分生趣。
大榕树是我们的“游乐园”。每次下课后,我们总是抢着跑来这里玩跳绳。天气热的中午,我们就会到大榕树的树荫下玩自己喜欢的游戏。玩开心了,玩累了,我们就到大榕树旁的椅子上休息,一起聊聊自己喜欢的话题,或者看看书,唱唱歌,扭扭腰。这样的时光真是惬意极了。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会看看大榕树。早晨,大榕树摇晃枝丫迎接我们;傍晚,大榕树就会向我们摆摆手,似乎在催促我们快快回家,别让父母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