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梦是什么?她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她是我们人自己的梦。
我有我的的梦,你有你的梦,我们的梦想各有不同,有的人想做警察,维护正义;有的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有的人想成为将军,保家卫国……千千万万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梦,这个梦就是梦。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对国家繁荣昌盛的向往。
近两百年来,我国受到世界各国列强的欺侮,签订了一条又一条丧a权辱国的条约!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就是国家贫穷,混乱。现在,我们国家渐渐地富强起来了,但是,这还远远不够。
我们不能有小富即安的心理,因为我们国家有广阔的领土,领海,领空;有丰富的资源;有十几亿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所以我相信我们只要努力奋斗,就会离世界强国的目标越来越近。梦的意义也在于此。
要实现梦,不可能在朝夕之间,也许需要上百年的拼搏和努力。我们是学生,是的未来,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梦的重任将落在我们的肩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当然,光说不做可不行,我们为了梦,要好好学习;为了梦,要勤俭节约;为了梦,要积极向上;为了梦,要敢于创新……只要我们能做到这些,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