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回味的都是好电影,我喜欢这类励志的影片。在你目标不明确,没有生活方向的时候,能够有这么一部电影能敲敲自己的内心,哪怕只给你了一天的鼓舞,也是好电影。
真的,边看的时候边庆幸,生活对自己还是蛮好的。主人公在短时间内遭遇各种挫折,坚持自己的选择,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做到最好,最终成功地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看似老套但很奇妙,父亲为生计付出的努力和对儿子展现的温情,一幕幕的场景,演绎出面对命运挑战,让人的心灵深深被打动。
经典场景:怀念免费的救援公寓,抱着孩子躲在地铁卫生间里过夜,堵着孩子的耳朵,抱着卫生间的门,默默哭泣,承受现实中的痛苦。
看过太多不经历风雨怎么有彩虹的故事,而仍然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要有大的浮动,因为暂时的生活太过于安逸,本就没有斗志的内心默默接受暂时的一切,终究是懒惰与对现实的妥协。何必那么努力,现在这样就挺好;殊不知真的有一些小风浪靠近,自己就趴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