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燥热的天气在一场暴雨的袭击下开始凉爽,在半响之后,暴躁的太阳再次灼热大地。心情随着亦是多喜多悲。太阳下山,月亮升起,朋友打来电话,另一个朋友将至。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的朋友,心里亲切着,但是还是担心了起来。自己的冷漠,在人事面前已经失去了语言,喉咙转动许久,却未曾有声音的流转,性情越来越淡,没有了耐性,不出一言便烦躁恼怒。在心底的什么地方,抛弃了人际,抛弃了自己。
她们笑着跳着,拿出自己还新半旧的衣服,彼此试着挑选着,觉得好看开口就要了,对方有人毫不吝啬,你要就拿给你了,还有一件要不要看看。真的像是回到了从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温馨,于前面的冷漠不由得也收藏了起来。
看到她们躺在那张床上,彼此私密的聊着各自的男朋友,也谈论起以前的朋友同学之间的种种前事现事,以及亲戚故里的一些故事。
想要加入,努了努嘴,吐出的是些不清晰的往事,忘记了故事中的细枝末节,忘记了故事中主人的代号,于是这场参杂无声无息的消退了。
没有羡慕她们,我很清楚自己也走在这条路上,过去的事情过去的人,我不想在记起,那些往事就那样埋没在记忆里,挖出来已不新鲜,倒不如就那样放着罢。她们嬉笑打诨我,说我不解风情,冷血无知,而我则声高严正训斥她们,那些都是别人的事与己无关,又何必谈论太多,倒不如把自己的事情弄的清楚明晰的好。她们不以为然,继续她们的淡淡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