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作文 篇1
“啦,啦,啦……”小袋鼠米丽蹦蹦跳跳地来到森林里来吃鲜嫩的青草,开心极了,由于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既可以自由地出来找草吃,又可以玩耍。
米丽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好自由哦!饿了,张口就吃,米丽惬意极了。米丽吃饱了肚子,跳起来,兴奋地玩耍起来。可是,危险就这样降临了;就当米丽闭着眼围着一簇草打转儿时,“扑通”掉进一口的枯井里。
米丽受伤了,左手臂都折了,米丽试着跳上去,想跳出枯井,但最后仍是失败了。米丽试着爬上去,但由于左手臂太疼,忍受不了,终极仍是没上去。此时,米丽的心里,害怕、恐怖、痛苦悲伤一起往里挤。米丽就像井底之蛙,盼望着出去。米丽想: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会不会死?想着想着,米丽就哭了起来。
小兔子菲儿正要去叔叔家吃饭,恰好经由森林。菲儿痛快地在森林里走着,哼着小调,好不快活!
突然,菲儿听到一阵哭声,立即警觉起来,耳朵竖得高高,倾听消息;两脚静静前进,随时预备逃跑;口中屏住气,生怕被“敌人”听到……菲儿走到枯井前一望,啊!竟然是米丽!米丽怎么会掉进枯井?菲儿想着。菲儿朝米丽喊:“米丽,米丽,你怎么了?”米丽刚才已经哭得只有一点儿力气了,自己觉得没但愿了,现在看到了菲儿,整理时心里重新燃烧起了但愿之火,便大声喊:“菲儿,我不小心掉进枯井里了,我受伤了,你快救救我!把我拉上去!”菲儿一听,便爬下身子去抓米丽的手。可是米丽怎么跳也抓不住菲儿的手。菲儿一想:需要东西才能把米丽拉上来!便马上在草地里找起来。
此时米丽急得团团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但无济于事。可是,菲儿仍是没找到救助的材料,就在菲儿失望时,它看见了熊妈妈,熊妈妈脖子上系着丝领巾,手里拿着长柄伞。菲儿马上跑过去,跟熊妈妈说了事情的经由,便立马拿了丝巾和长柄伞来到枯井前。菲儿把丝领巾吊在长柄伞上,把长柄伞伸到枯井里。米丽一瞧,一把住丝领巾,菲儿马上拼命拉,拉呀拉……终于,米丽被菲儿拉上来了。
后来,菲儿把米丽带回家,把米丽的左手臂医好,又精心照料了米丽几天,然后把米丽送回了家。
米丽的父母知道此事后,马上在森林大会上表扬了,感谢了菲儿和熊妈妈,让狮子大王给它们发了奖牌。菲儿得了奖牌,兴奋得都合不上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