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作文
探寻先辈足迹,缅怀烈士英雄,感受历史盛衰。暑期,我怀着严肃敬重的心情,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公园。
伴随着湿热的海风,走在绿树荫浓的山路上,很快我便到达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博物馆。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曾经侵占青岛的德国军官的军衣和武器,这些铁一般的证据无言地揭露了法西斯战争带给人们的痛苦和那些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那一张张古老泛黄的照片,记录了当时青岛在战争中破败的景象以及人民的凄惨生活。然而随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讲解图,我看到了青岛人民的不屈抗争和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是先烈们以他们的血肉之躯不断地与法西斯进行斗争,不断地引领人们走向光明,才换来我们现在安定繁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