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代言作文
我,就是我,不是别人。
正处青春,我迸发活力。毫不拘束,我彰显个性。梦想路上,我奋力拼搏。我用一颗独一无二的心脏跳动整个世界,我用一双惟一不变的双眼观赏沿途风景。我有梦想,我懂取舍,我用坚定不移地信念,踏平困难,将打击踩在脚下,永不停歇寻找着梦想之路的尽头。我便是我,我为自己代言。
活得洒脱,豪放品格,这是我的追求,羡慕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投身自然,逃避世俗的心,我懂得。感叹李太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胸有大志,心存天地的感情,我懂得。钦佩苏东坡“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老当益壮,“不坠青云之志”的抱国之心,我懂得。当然,吾亦有吾人生观,吾知足,“知足亦常乐”,吾珍惜,“惜时亦惜君”,吾淡泊,“金钱如粪土”,这就是我,我为自己代言。
奋力拼搏,不畏艰险,我也有梦想,喜欢遭受打击,因为把打击踩在脚下,前进才更有动力,喜欢面临困难,因为挑战过后是让人享受不尽的成就感,喜欢坎坷满路,因为有坎坷,你便站不稳,爬着前行,才能历炼更强的身躯。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字眼——梦想。因为它的存在,我创造了一个不同的自己,依旧有惰性,但不怕吃苦,依旧会失败,但不甘堕落,依旧爱自由,但会约束自己,这就是我,我为自己代言。
跌倒,有人潮笑。站起,无人鼓掌,我骄傲,骄傲于我奋斗的历程,我自豪,自豪于眼前咫尺的成功,他们嘲笑我跌倒的狼狈,我可怜他们的愚昧无知,他们不解我的追求,我同情他们没有独特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