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您们好!
在这里,我代表全班同学对您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叫柳震,我是806班的班长,在此,我还要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关于我读书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也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分享。
首先,上课必须认真听讲,绝不能开小差。
其次,上课时思维一定要顺着老师讲课的程序去思考,积极大胆的回答问题。不要怕错、不能胆怯,只有发现错误才能明白自己还有哪些不懂,及时纠正错误才能掌握知识提高成绩。
再则,勤思考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必须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课后还要安置按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于各门功课,我是这样学习的:1、语文,字词句基础知识必须掌握。字意不能一点一滴背会,而是理解性记忆。阅读方面我认为多做练习。做得多了有些技巧就掌握了。作文方面应该博览群书,体会总结每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列出写作提纲,学习表现的手法。2、数学,主要善于分析总结,数学中的每一个公式不能只求背会,而是从机理中透彻理解,公式是怎么推敲出来的。比如长方形的周长等于长加宽的和乘以2,因为长方形是四边形,周长就是四条边的长度之和相加,但是这四条边又有两组分别相等。所以长加宽和乘以2,就由此得来,只有这样才能长记不忘,准确应用。其次多做习题发现错误及时纠正不断提高。3、英语,我认为学好音标至关重要,它就像我们的汉语拼音是基础。只有掌握了音标,才能读准每一个单词,每一段,每一字,每一篇文章。再则多读单词读熟了就能根据音标写单词。根本不用刻意去背诵单词。在句型方面必须背会语法套用词组就行了。4、物理、历史、政治,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兴趣,物理和数学一样,一些结论不仅要背会而且要理解。更要多做练习。历史,多看书,多背背,记住哪一年发生了哪些事,这就差不多了,历史题答案基本在书上都有原话,其他一些要谈自己看法的就可以在网上或者去书店看看,照葫芦画瓢就行了。政治和历史差不多,再就是多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