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的作文 篇1
暑假里,妈妈告诉我一个好动静,暑假里带我去北京旅游,我听了这个动静,激动得好几夜没睡着觉。实在我想去北京的原因只有一个,登上八大岭。
“丁咚”跟着播音员小姐清脆的声音,我们已经下了列车,到达了北京。北京的风景还真多啊!有金碧辉煌的故宫,有“号称天子有的他都有,天子没有的他也有”的和坤府第---恭王府,有千姿百态的鱼儿世界---海洋公园。巍峨宏伟的八达岭长城。但我“主要进军点”仍是八达岭长城。
听导游说,八达岭是长城中保留的最好的一段,1987年,在联合国,接受万里长城为世界文化遗产。“磁----跟着汽车的刹车声,我们到达了长城。长城真长啊!远远看去,崇山峻岭,像一条健壮灵敏的长龙横卧在崇山峻岭上,登上长城,我感觉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吸引着我向上攀登。于是,我便快速地向上登。可走了好长一段路,抬头一看,好像跟没有走似的。到了好汉坡,看到一块石碑上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想:“幸好我到了好汉坡,不然就被别人说成非好汉了。”
听说长城已接待游客一亿三千万,先后有里根、撒切尔夫人等372位外国首脑游览了八达岭。
在长城上,我仔细观察了它。砖头与砖头之间居然全是泥巴,没有一点水泥!经由了五百多年的岁月沧桑,居然还保留地这么完好。可见古代劳动人民付出的鲜血和精力是巨大的。长城上,烽火台良多,一个一个,像暗堡一样,好像观察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忽然,我想起了周幽王戏群臣搏妮子一笑的痛心故事,孟姜女哭长城的锦绣传说。现在,旧中国的苦难,两千年历史的沧桑,都已成了遥远的过去。长城体现了中华民族聪明和文明的色泽。一、二、三……我跑得极快,一溜烟的工夫,妈妈就不知道被我甩到哪去了。每当我满头大汗的时候,那股莫名的气力又吸引着我向前走。
我站在长城上向前远望时,我觉得山是那么样绿,小鸟的歌是那样的悦耳。自己好像成了一名将军率领着士兵们,打退敌人,守卫着片夸姣的土地,卫青、霍去病好像就站在我的身边,与我并肩作战。
中午了,我们就离开了长城,但我仍是不住地向前看,由于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勤劳与聪明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