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回到家,年长的父母老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仿佛年少的子女在外边受了极大的劳累,这会子回到家定是叫着受苦的孩子好好歇息才是,又是犹如供佛一般的供着四处奔走,可奔走劳碌一生的他们又有谁人来伺候半分呢?
从学校回到家,本也不算劳碌,只是沿途的奔波再加上饿得慌,回到家就仿佛理所当然的该叫父母伺候着,饭菜等着上桌,自己则是窝在一旁清闲的玩着手机,看着种种的电子产品,再享受着他们所给的丰盛。鸡鸭鱼肉、最喜的菜肴必是好好摆上,忙出忙进的为这远归的少爷公主践行。可真的就这般劳累了,仍是如何,在学校的日子本是清闲得不能再清闲,也不做过多的苦力劳神,钱财说起来仍是从奔波的父母手中接过的,仍是他们供养着,回到家却仍是他们犹如供神一般供着,这期间到底劳累了谁,天下父母心要索取到怎样呢?
二十来岁出门在外什么都仍是用钱买,这钱仍是父母所给,就算自己闲来打工挣得几分,那也是用来补贴自己至于家中只有要的份才算天经地义。未有柴米油盐的劳烦,或者顶多也是偶尔自己开开小灶那叫消遣。晚上不睡白天不醒,归到家中依旧如斯,年青的一代,在为90后的一代,同为此的一代,我所反思的不愿,却深陷其中。
归到家中,父母老是早起的,在我们还以为入夜的晚上,便起开身一天的忙碌,将早饭弄好端得手上,或许这时的你我还未起来,那就免了吧!待到中午几分,还好洗涮不是他们伺候着,还算有点步履能力。饭也不必操心了,直接起来吃吧,他们忙前忙后是还得赶回来将这家中的‘佛祖’给养着。至于自己奔波了一时未歇息,也不会有人来问津,还得挨上睡得刚起‘佛祖’的不满,这清闲的佛真不收留易呀,什么都是应该的!
家中的家务自是不关我的事,那是他们的,关我这回来的孩子什么事呢,那是大人的,是父母的,是他们应处理的理所当然。个人的最为平常的衣物也自是不必自己动手了,有妈在,那是她该做的。在家也无事可做的,日子老是清闲得慌回来本就是享受歇息的,找些消遣,或出去浪荡或玩着用他们钱买来的电子产品度着光阴,只消顾着自己玩乐便是,这样的理所当然。偶尔做下家务那该是叫人倍感欣慰了,四处邻里的说说这孩子懂事了,也知道帮我下忙,也换来自己的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