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范例12篇)
你近期在搜集作品的读后感范文吗?读完作品后,很多人的内心都深受触动。 读完书后,我们应该用心去观察和总结自己的阅读体验,我们为您特别为您筛选的“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一定能够让您满意。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篇1)
当我一走进书店的门,就被《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吸引了,便怀着好奇与激动打开了这本书,我一翻开,就被导读吸引了:
相对可以活得很漫长的人类,
每个小动物都是萤火虫,
发出小小的光,很独特但也很短暂!
扇贝扬起脸蛋,一颗接一颗星星冒出来,
在乡村无边夜幕里显得格外大和亮!
他叫:星星真漂亮,都白白胖胖的哟!
水煮蛋太肥了,以后就不能变成小萤火虫了,是吗?
如果、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荷包蛋会变成一颗白白胖胖的星星吧?
会的,一定会的!
因为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本书导读
和所有小孩的约定
一小段话震惊了我的心。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已经被它吸引住了。有一个胖乎乎的男孩,心软胆小的扇贝。他不能动,只能从酸鼻子跳到酸心脏。第一,我喜欢小动物,第二,我喜欢妈妈,第三,我喜欢食物。
所以第一最怕小动物离开,第二最怕长大的压力和烦恼;有网上神秘又无所不能的波鲁克先生,他就像传说中的神秘的红猪侠,搭建了动物方舟,带给荷包蛋最后的理想家园;有说话有点冲冲的蒜泥妈妈,她既能做出美味荷包蛋也能为猪猪荷包蛋美型,她为扇贝和荷包蛋操碎了心。还有班级里的西楚女霸王葱花,她身高最高功课暴好脾气也烈,喜欢蟒蛇梦想养一头小豹子,有点点好胜,有点点叛逆。它主要给我讲述了男孩扇贝超级喜欢小动物,一早醒来就有4只小鸟在他被子上踱步+撒尿,还有一对“闷皮”的小兔子比较黑比较白,可这些小生命各各离开了他。
为了填补伤心空缺,妈妈蒜泥带回一只传说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回来,扇贝叫它荷包蛋。荷包蛋让扇贝懂得享受食物和爱,更拥有了共同理想: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最好一直做小孩。
没想小小猪荷包蛋吹气一样日长夜大,扇贝想尽办法给它**结果惨败,他告诉网上的神秘朋友波鲁克先生,自己梦想建立一个动物方舟。终于有天家里再装不下巨型荷包蛋,扇贝在升学考和失去小猪朋友的双重压力下,悄悄带着荷包蛋开拔啦!他在外面找到波鲁克先生。最后,波鲁克先生为一头属于他的猪建了一个家。其中,作者写了一句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话:
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
对小动物来说,长大就是竭尽全力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