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三年级作文 篇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时光匆匆而过,六年的时光是短暂的,却是那么美好,令人难忘,短短的六年,我们告别了天真,脱掉了童年的稚气外衣,穿上了自信的外套,走向了沉稳。
首先,我要给我的母校写一张请假条,请假时间20xx年7月12号,返校时间永不,请假原因毕业,从今天开始,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学生了,我无数次想象初中的美好,无数次幻想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同学,人生有时候好奇怪,我们都是在快要毕业的时候才爱上学校的,我们都以为只有长大了我们才能永远相伴,才能不受老师和家长的约束,所以我们不惜一切的代价,拼了命的拼了命的成长,但是当我们快要和小学时代说再见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被骗了,原来成长只能让我们分离,原来成长只会让我们的烦恼越来越多,不知人们口中常说的再见是否能真的再见?我们总以为有些人永远有机会可以再见到,但其实一旦分开,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一个多么神圣而又亲切的称呼,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我读到这句诗时,我就会想起那些曾经鼓励我、帮助我的老师,是您让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变成了一个出口成章的大姑娘,是您教会我算第一道计算题,是您教会我一条条科学定律,是您把我从一个稚气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自信的女孩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考砸了,一向优越感特别强的我心里承受不了这种落差,拿到卷子坐到座位上哭了起来,您当时看到我没有说话,第二节上课的时候,我桌子上多了张纸条,上面写了一段话:璞石虽可成为美玉,但毕竟是凡石,没有打磨不可成为真正良品,亦如玉,人不经逆境,未经考验,没有磨炼未必成才,任何挫折都不过是对你的磨炼,人生最遗憾的事从来都不是失败,真正的成功是不管有多少人质疑你,你都敢去选择自己所要坚持的,你可以的,加油。望着这张纸条,我再次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从此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