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脆弱作文【篇1】
脆弱,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是个遥远的名词了。说实话,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我的心里承受力曾不堪一击,如同鸡蛋壳那样脆弱,但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变了,变得像钢一样坚强了。作为家里唯一的宝贝,我可谓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有一点是绝不能含糊的,那就是学习好。于是从上小学起,我的人生信条就成了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了。但生活是非常刻薄的,一向为学习好而骄傲自豪的我偏偏就在学习一上马失前蹄,出了差错。那时一,初中考高中,平时成绩优异的我考了个一塌糊涂,说中专的分数线,就连重点高中我都不够,最后勉强进到重点高中借读。
取通知书那天,我的精神几乎彻底崩溃,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黑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嘲笑我,我真想扑到妈妈怀里好好哭一场,但是,我没那样做,因为妈妈怜悯的眼神会让我感到更难受。于是_我骑着单车来到了为脚下,坐在山脚下的小澳旁,我把自己心中苦闷向大山诉说着,埋怨着命运的不公。忽然,溪中的一个小黑点进入我的视线,那是一只小蚂蚁,虽然溪流很浅,流得也很慢,但是对于渺小的它来说,要上岸是非常困难的。
它挣扎着,奋力地往岸上挣扎,但是都没有成功。没用的,小蚂蚁,你那么小,那么弱,斗不过水的。我凄然地想,忽然,我觉得自己和小蚂蚁是那么地相像。但小蚂蚁依然努力着,失败着终于,它捉住了岸边的一裸小草,挣扎着上了岸。我在祝福它的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为什么小蚂蚁能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地去与水斗,而我就不能与脆弱斗?战胜脆弱,努力拼搏,我不会比别人差,我会是最好的!不知不觉中,我的钢铁防线筑了起来,心情也豁然开朗了。失败总会有,但我已不再脆弱,我战胜了它。再见吧,脆弱!我已变得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