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种子的作文【篇1】
友谊,在我的心中埋下了种子……
回想起那年的圣诞之夜,你害羞地把一封信放在我的枕边,我看了后心中浮起微微甜意。从那以后,我的生命中便多了你这位朋友。
我们一起走去教室,一起做作业,一起吃饭……沉醉在友谊的长河中。说真的,那段时间,的确很快乐。
但后来,你那青春少女渴望恋爱之心毫无遗漏地表现出来,我突然发现,你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纯洁。于是,我开始远离你。可你,仍然等我,无论我值日到多晚,晚修后收拾书包到多晚,总会站在那个固定的地方,就好象一切都没有改变那样。我感动了,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永远不分开。
那天晚上,你悄悄地把我拉去宿舍的阳台,甜蜜地告诉我你收到的那封信。我当然替你高兴,尽管我一直认为那是一个错误。
后来我知道了真相:你,在被别人当玩偶一样耍。我很心痛,真的很想把这一切都告诉你,我不想你被骗。可为什么,每每当我鼓起勇气时,总被你开心的笑所缠绕,我突然明白,或许让你永远不知道,永远沉醉在这虚有的欢乐中,会更好。于是,我打算一直瞒着你。
再后来,你也知道了一点,从快乐变成痛苦,成天哈哈大笑的你突然变得一声不吭,我很难过,于是忍不住把真相告诉了你,并让你发誓不能讲出去,一切就这样算了。你也答应了,但最让我惊讶的是,你听完后竟毫无反应,我知道,伤害你的那个人,也许是你一辈子也想不到的。
前几天,你哭着告诉我,她们是怎样在背后说你,中伤你。我也很难过,也很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了的,何况你只是一个女孩子。尽管如此,我还是对你说:“算了吧,一切都会过去。”
直到那天中午,当我知道你把我告诉你的一切都说了出去时,我的心是那么难过,你曾经不是答应过我不说出去的吗?我和你吵架了,从来未试过吵得那么的激烈。我始终忘不了那一幕:你流着眼泪,说:“你以为我整天装作若无其事,嬉皮笑脸地对着她们,心里好受的吗?”我愕然,或许从我一开始告诉你真相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一个错误。
从那天起,我一直不理睬你,因为我无法接受一个失信于我的人。
看见你一次又一次流泪,我仍然不动摇,对你,是漠然。我甚至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狠心。
那天晚修下课后,你把一张纸条夹进了我的书包。我看了后泪流满面,你说你的心像刀刺一样痛,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如今,我们和好了,是你让我读懂了友谊。
友谊,在我的心中开出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