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高中作文 篇1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在我耳边响起。听着电视新闻,我快速打开手机,整个微博上都是袁隆平爷爷和吴孟超爷爷去世的消息。就在今天,我们国家痛失两名院士,如雪花般的蜡烛刷屏了我的手机。那一瞬间,我怔住了,眼睛也不由得湿润起来。
什么是伟人?我想伟人就是他所做的贡献伟大到让我们觉得他们没有生老病死,直到他们真的离去,我们才明白人类历史上的璀璨巨星陨落,如暗夜中的流星,不见踪影。
袁隆平爷爷将自己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了杂交水稻的科研事业,他的毕生梦想就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远离饥饿。他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多么美好而豪迈,还未实现,他却已永逝,与我们永别。
我至今无法忘记,袁爷爷在烈日炎炎的夏日稻田里,亲自记录水稻的实验数据,他黝黑的脸庞展露着满意的微笑;
我至今无法忘记,当记者问袁爷爷现在还会不会有人因饥饿死去时,他眼里闪着泪光回答道不会了,中国人不会挨饿了;
我至今无法忘记,视频中的湖南人民自发地哀悼,路上司机鸣笛致哀,笛音回荡,云霄久久
黑白照上,袁爷爷坚定的眼神如闪耀着的万丈光芒,照亮了贫穷世界的黑暗,赶走了饥饿对生命的威胁。袁爷爷把自己的无数心血和汗水都献给了田间垄亩中随风起舞的株株稻苗,献给了他所热爱的祖国大地,献给了消除饥饿,为农业增产的伟大事业。他的贡献超越民族,超越国界,他的去世自然令世界痛惜。
袁隆平爷爷的离世牵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我的伤悲亦如潮水般蔓延。傍晚回到家,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状如白雪,香喷喷的米饭,加之氤氲的热气朦胧了眼眸,我感到一股热流夺眶而出。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知行合一,袁爷爷说到了,更做到了。而吃着白米饭的我,要懂得珍惜粮食,要记得一蔬一饭都有艰辛而光辉的来处。当然,我更要学习袁爷爷,也做一粒好种子,努力生长,努力生活,努力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