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对话作文 篇1
有一天我拖着我那疲惫不堪的身躯准备回家,路过了一条每天必须经过的巷子,嗯?今天巷子里有一道莫名的光,它吸引着我,尽管我再那么的疲惫再那么的想回家,看见那道光我竟然还是选择走了过去。嗯!是一家店。“未来”?好奇怪的店名,我好奇的走了进去,很奇特的店一进去竟然会看不见任何一点光,眼前一片黑暗,我大声叫着:“嘿,有人吗?”没有人回应我,我摸着黑走了一段路,“嗯?有门”我打开了那到门眼前的景象吓了我一跳!门开后出现的是一条路,路的两旁出现的是我从出生到现在经历过的事和一些我跟本没有照过的照片。
我从我刚出生的时候一路走着从出生走到我现在的年龄,一路走看见这些过往的经历我又哭又笑。本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到这里也就忘了会这么想。到了终点这是我现在的年龄,前方又是一片黑暗……正当我在想要不要走过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出现了:“你好,这里是未来,刚刚你走过了你的曾经到现在,接下来是你的未来,你不会看到你未来经历了什么但你可以和未来的你对话说你想说的,这也许有点出乎意料,如果不能接受你现在可以选择往回走,打开刚才你来时的门你就直接回到那条巷子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了。接下来做出你的选择吧是走还是留在这里和未来的自己对话”我安静的听完了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心里一阵嘲笑“呵,怎么可能!和未来的自己对话?这真傻”想完我扭头就往回走,一路走一路嘲笑刚才的话,越走不知怎么我的思绪越乱好像真的想去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哪怕他真的是骗人的可还是想试一试,走了一半我停住了我的脚步。不知道怎么想的我暗暗握紧了双拳再一次回头猛得回到黑暗之前“嘿,我想好了,我想和未来的我对话!嘿,你听见了吗?我要对话!”我大声的叫着说出了这些话,心跳加速,有一种紧张又忐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