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咦,是谁在哭泣?闻声寻去,哦,原来是一条小河。
眼前的场景令我大吃一惊:河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几乎把整条河道都覆盖了,原本清澈的小河变得浑浊、肮脏,不再美丽清澈了,以前有着温柔嗓音的它,变得沙哑不堪,好像在哭诉着:“为什么会这样?”
放眼望去,更是惨不忍睹:对岸,是残缺不齐、寥寥无几的树木,大量的害虫正贪婪地啃食着树干,允吸着香甜的汁液,有些树都成“光棍”了。地上的草儿枯黄,被人踩踏得东倒西歪、面目全非。远处一缕黑烟徐徐上升,呛得我直咳嗽,可恶,太过分了,居然这样破坏环境。而那座工厂排出的污水使清澈的小河变得乌黑,臭气污染着周围的环境,空气中弥漫着恶心的味道,我急忙捂住口鼻,跑到空旷的地方。
天哪!草坪上虽然插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小草微微笑,请您绕一绕”之类的标语,可这满地的塑料袋、食品袋、矿泉水瓶,“随地而安”,在草地上“开”满了“鲜艳”的“花”。这地方杂草丛生,也没人来修剪它们,风一吹,垃圾袋四处乱飘,我小心翼翼地捡起它们,丢进垃圾桶。垃圾桶离这儿也不远,走几步就到了,可为什么大家都不把垃圾放回它们的“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