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 篇1
童年往事
小时候,在老家。我常常光着脚丫,扛上鱼竿,找上几个好朋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唱着我们自编的歌儿,闻着那芬芳扑鼻的花香,听着百灵鸟悦耳动听的歌声,看着那美丽的小山路,想着今天的鱼能掉几箩筐。到了小溪旁,我们索性脱光了衣裳,猛地扎进了东面的小溪,又从北面窜出来,露出脑袋和白花花的屁股。不知是谁,扬起一片水花,溅到了我身上,我大喊一声:“好呀,你敢扬我!”我使出全身力气,“啪”水花四溅,溅到了他身上,看见我们玩的真么起劲,其他人也兴致勃勃的参与进来,过了许久,玩也玩够了。我们摘几根草,叼在嘴里,学着大人的样子,坐在小溪旁垂钓……天色渐渐黑了,只见几个瘦小的身影,扛着几筐鱼,摇头晃脑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每当回想起这一幕时,我就像吃了蜜一样甜美。
小时候,在老家。我常常看到,姥姥因腰间盘突出走路时的痛苦;我常常看到,姥爷因小时候的淘气而付出的代价;我常常看到,大舅被做饭时的浓烟呛得直咳嗽;我常常看到,他们扫雪时的疲惫。我常常听到,姥姥姥爷讲他们小时候时的贫穷;我常常听到,大舅的咳嗽声;我常常听到,姥姥说二舅小时得的疾病;我常常听到,大舅小时的疾病煎熬。假如我是魔法师,我会让姥姥姥爷免去小时的贫穷;假如我是魔法师我会让他们的童年多一点快乐;假如我是魔法师,我会让家里的亲戚免去疾病的烦扰;假如我是魔法师,我会让我的大家庭变得更美好。每当我回想起这一幕时,我就像喝了醋一样很酸很酸。
小时候,在老家。虽然乡间百般美好,可是人非完人,在乡间里生活也有它的不好之处。累:乡间基本挨家挨户都有七八个孩子,常常母亲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给刚生下来的孩子穿衣裳,一会儿又给老大织毛衣,一会儿给淘气的老二处理伤口……就这样一整天下来累得够呛。穷:为了不被大自然淘汰掉,家中的男人一般都外出打工,可往往赚来的钱还不够一家的吃喝,反而累得疾病上身,花销更多的钱。杂:家乡人口繁盛,鸡、猪、鸟、牛盛行于此,这便使乡间变成苍蝇的天堂,到处都是牲畜的粪便,一不留神,便遇上了狗屎运。我想,如果我长大后有钱了,一定来建设我的家乡。每当我想起这一幕时,我就像吃了苦瓜一样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