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停地咀嚼着荠菜春卷,就像蚕宝宝大口大口咬着桑叶般。最后,我满意地吮吮手指,回味着春卷的香脆。屋里传来一声:“走啊!下乡玩去,顺便挖点荠菜!”“好啊!”我站起来回应着妈妈。
清晨雨后的乡间,到处弥漫着一股雾气,太阳与雾气缱绻交缠着,将嫩黄的阳光浸满乡间。雾渐渐退散开来,眼前顿时一亮,我心中的畅快与阳光交织在一起,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我大口大口地吞着新鲜的带有几丝甜味的空气,紧皱的眉头一下子松开了。瞭望四周,几只鸦雀勾起了我儿童顽皮的天性,我大步跑向鸦雀所在的树,原本正在梳理着自己羽毛的鸦雀忽地展开双翅,一跃而下,扇动着翅膀去追逐它们的诗和远方了。我心中的得意与畅快早已犹如雨后春笋般从心田中冒出——这里便是我的天下了!此时,平日心中所堆积的阴云已被狂风驱散,心结“砰”的一声打开,全都变成了美丽的花朵。田野里的麦苗经过雨水的冲刷在阳光下闪着璀璨的光芒,微风拂过,发出“沙沙”的声响,它们如同海浪般起伏着,我的心潮也随着翻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