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乡村生活的作文
乡村生活的作文(篇1)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在这个蒙蒙细雨的一天中,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好朋友的爷爷家。听说,在他农村的爷爷家,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金秋的十月,秋高气爽。我们刚到爷爷家门口,恰好看到爷爷正在剥玉米。我一踏进院子,就径直朝玉米堆走去,抓起一个玉米,瞅准叶头,用力一撕,只听“嘶啦”一声,一股水分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叶子撕起来又简单又好听,不到一会儿,十几个玉米已经被我撕光了,只剩下光溜溜的玉米棒。爷爷连连夸赞我,说我是“无师自通!”我一手握紧玉米棒头,一手握紧尾,接着手一扭,几颗玉米粒就下来了。虽然不好剥,但的确很有意思,我也是干劲十足。
爷爷种了一大片葡萄和核桃。核桃树下有几只公鸡,坪地里有一只黑狗。鸡是讨厌鸡,狗是老实狗。我吃饭时候总会把一些骨头夹到老实狗的食盆里。老实狗感激地朝我“汪汪”叫两声,正准备啃骨头时,讨厌鸡就从一旁蹿出来,啄了一些小骨头渣就跑。我一下就火了,而老实狗则象征性地朝讨厌鸡吼两声,然后又埋下头啃起了大骨头。嘿!还真老实。可我看不过去。我拍拍老实狗的脑袋,拿起扫帚就奔“鸡”而去。讨厌鸡跑到哪,我就追到哪。说实话,追鸡还真有趣!鸡不停地叫着,像是跟我求饶似的。我飞起扫把,可讨厌鸡尾巴一翘,趾高气扬地
跑回林子里去了。
秋天正是葡萄成熟之时,我和好朋友揭开黑色的网罩,蹦蹦跳跳地钻进葡萄地里。听他爷爷说,这些葡萄地面积不大,都是给自家亲戚种着吃的,没打过任何农药,让我们放心摘。于是,我胆子也大起来,手里拿着剪刀,学着好朋友的样子,一边把葡萄轻轻托起,一边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看着紫水晶般的大葡萄,真想就一直这么捧着。随后,我们又进了核桃林。一排排的核桃树枝繁叶茂,但进去后才发现,大一些的核桃早在八月初就已经被摘过了,剩下的呢,净是些“老弱病残”的。可有什么能抹去此时我们快乐的心情呢?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现在的干劲呢?我们有说有笑,快乐的像小鸟,跟随着大人们在林子里穿梭着,仔细地挑选着。突然看到一个个大的,正准备剥皮,谁知又厚又硬的皮硌得手疼。此时爷爷笑着说:“这要放一个星期,再用小刀轻轻一剥,壳就很容易下来啦。”原来如此啊,我点了点头。回到院子,我顺手拿了一个剥过的核桃,好朋友也拿了一个。真苦哪!原来我俩吃的核桃虽然去了壳,但还没剥皮。于是我俩一边学着剥皮,一边比着谁的更难吃,更苦,也算是“乐在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