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这所学校“冲坡中学”。我与自己心中的那所学校只相差7分就可以考上了,因为分数线不够,没有被录取。那时我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一个人大哭一场,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最后,我擦干眼泪,鼓起勇气,勇敢接受所有即将到来的一切。面对父母的责怪,朋友的取笑,别人看不起……
既来之则安之,我最终来到这所学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走在校园的小道上,一个小女孩见我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便向我走了过来。她说:姐姐,你还有棒棒糖吗?我好想吃,可以给我一根吗?我觉得她很有礼貌,我便从书包里面拿一根棒棒糖给她。她拿在手里,欣喜若狂的说:谢谢姐姐,姐姐人真好,她跟我摇一摇手说,姐姐再见。突然,一股暖意瞬间涌入我的心,现在的小孩真有礼貌。这就是刚我来到这个学校,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开始的我对这个学校的印象,态度不太好,总觉得没有考上自己梦寐以求中那一所重点中学,更何况我中考分数那么高,上到哪个学校都是觉得不好的。大概是这样吧?我才对这个学校态度不好。渐渐的,我在这个学校几天后,我发现这里的学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不好,有的还是学霸,有的中考明明考了很高分却还要报这所学校。我感觉到自己之前的看法错了,人家还有比你更厉害的,你算的了什么,不要把自己看的很清高,做人要谦虚谨慎。
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一开始难免会觉得不适应。时间久了,我也慢慢的从陌生到熟悉,也洞悉这个学校的一切……时间就像一条河流,一直朝着低处流,永不回头。现如今我高三了,犹然记得高一时,学校举行歌唱比赛,要求每个班选自己最拿手的一首歌来比,要体现出青春气质,积极向上的。我们班选了一首《没有什么不同》,练唱练了很久,自习课的时候去到操场上练习,全班同学一起在操场的正中央淋漓尽致的演唱着,微风吹过,感觉心情很舒畅,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