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透过窗帘,有渐暖的趋势;风吹过窗台,有花落的痕迹。燕子回归,花重开。岁月变迁,时光也在昼不停息的流逝,青春不会重来,我们应该牢牢地把握眼前、珍惜当下。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坐在窗前,风轻轻地吹过脸颊,吹散了耳边的几缕发丝,我阅读着这首小词。目光却轻轻地的投向了桌上的那本高考倒计时时历,仿佛时刻都在提醒着我距离高考只剩下四十几天,而这四十几天的时间也时刻提醒着我,时光流逝之快,我们不应抱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应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定之心。珍惜好现在的每一刻,认真地走完这场不平凡的高考之路。
闭上眼睛,思绪开始运转,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一些对时光的感慨。
春有雨,夏有风,秋有月,冬有雪。面对春日,我能看到它的勃勃生机;面对夏日,我能感受到它的热情;面对秋景,我能感受到它的沉淀、成熟;面对冬景我亦能感受到它含蓄的力量。人的一生就好比一年四季,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美与景。如今的我们,虽正值花样年华,今后要走的路也还很长,但在这个奋斗的社会中,仍需我们为其添彩。不负韶华,燃烧青春。
还记得雨欣在文章《那段有不顾身的日子,叫青春》中写到:我曾剪下自己的一段青春,用来奋不顾身地朝着一个且标狂奔,那勇敢的模样,任何时候想起来都觉得漂亮。这有梦想,有方向,有速度,有拼搏,有欢笑,还有泪痕的青春是最美的,也是青春最美好的诠释。都说岁月静好,可我们都知道,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回顾当下,我们在最美好的年纪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新冠疫情的刁难下,我们看到了疫情吹哨人们的实力和担当,看到了军人们勇往直前的责任与大爱,看到了无数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看到了千万人民共克时艰的决心与毅力。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一句话:楼兰未破,逆行且止。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春的担当和责任。他们也用行动点燃了自己的青春,在自己的青春更加多彩。给了我们这一代人,甚至下一代人一个岁月静好。
睁开眼睛,看着窗外微风轻轻的吹过,门上的风铃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地上斑驳的树叶影子也随风轻轻摇晃着它们的身体,一副和谐美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