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作文【篇1】
樱花,悄然绽放记叙文
阳光亲吻着脸颊,直起身,张开双臂打了个哈欠,我转头看向窗外的樱花树。自从住院开始,它就一直陪伴着我,四年来,不离不弃。
白血病,这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否决了我的一生。那一张轻飘飘的病危通知书,落在掌心,让我感到生命不能承受之痛。我才十二岁啊!这正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年龄段。别人在教室里读书,我却只有望着苍白的天花板发呆;别人课后嬉戏打闹,我却只能终日躺在病床上输液;别人在运动场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我却只能看着镜中病态的自己,嘴角还勾起浅笑,充满嘲讽的意味。
刚入医院,我也曾绝望过,想过寻死,对生命的意义极度的不信任。护士长对我说:“你知道吗?窗外的那棵樱花树,两年前曾经被雷劈倒,当时它的树干都被电的焦黑,只留下一小截完好的部分。当时我们所有人都不相信它能活下来,但院长将它留了下来,作一个纪念。可是,几个月后,它居然抽出了新芽,几经磨难,它从鬼门送回来了。经过两年的修养生息,现在它是生机勃勃,是我们院的‘招牌树’呢!”还指了指窗外的树,我贴在凝视着樱花树。好一棵高大苍劲的树!如果不是底部留有焦黑的痕迹,我都不敢相信这曾经是一棵濒临死亡的树。
无论在医院的时光多么让人煎熬,我仍然会坚强地活下去;无论药有多么的苦涩,我都会咽下去;无论化疗有多疼,我都忍住了,撑到现在。
无数想要倾诉的话语,我都会偷偷地跑到树下对樱花树说。每当有小朋友来到住院部,我都会和他们说起这个故事,让他们振作起来。医院里的人生百态,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沉重;病人家属的痛哭、医生的无能为力、患者被恐惧支配的无奈与无助……我仿佛通过时间屏幕,望穿秋水,看到生命的脆弱与坚忍不拔。
然而即使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我也没有见到樱花开放,即使到了花季,也不过是稀稀落落的几朵,没有浓墨重彩,只有轻描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