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高一作文 篇1
在我的成长中,有些事像攀岩一样每一次成功都是一小步;有些事却像石缝里的小草一样,想看看外面世界,但也许失败也许成功;然而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像花儿般绽放的那段经历。
记得我小学四年级的那个暑假,偶然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舞蹈演员们在绚丽的舞台上翩翩起舞,那画面简直仙境般的美,深深的吸引着我那萌动的心。我恨不得马上要学习那舞姿,恨不得马上要成为舞台上的其中一个。我拉着妈妈让我去学习舞蹈,而妈妈神速般的实现了这一个愿望。第二天妈妈就带着我去少年宫报名学习舞蹈,我激动又害怕。我害怕那些跟我一起学习的人都是一、二年级或者是五、六岁的,害怕他们会嘲笑我像一只老牛吃嫩草一样,等到这么大才来学舞蹈,丢死人了。
报完名老师直接把我带到了舞蹈室,向大家介绍了我。我看了看周围的人,还真的不出乎我所料,只有比我小的没有比我大的,我咽了咽口水,假装淡定得走到后面。第一节课老师就叫我们练基本功,压腿、下腰、一字马等等,什么柔软度的,这感觉让我尝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滋味了,这种痛从来没有过。好不容易捱到了休息时间,我的脚还没歇够,突然老师一个口令,班上的人像军人那样迅速、整齐的集合,而我像个瘸子一样一步两步拖到队伍里。老师庄重的说:六月一号有个晚会,我们舞蹈班要表演一个节目,你们都要好好表现,知道吗?然后马上进入排舞当中
刚开始练的时候,我的手和脚摆动不好,老师看了之后笑着对我说:这和小孩子跳的没什么区别啊!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吧。我认为这句话伤了我的自尊心了,我心情像跌落了峡谷一样,一整天都是灰蒙蒙的。回到家后,我发疯似的狂练,妈妈叫我停下来,我也不愿意。第二天去到舞蹈班,比之前好多了,老师看了之后很吃惊,那表情仿佛在说:这怎么可能?昨天动作还硬梆梆的,今天怎么会那么协调呢?我心里沾沾自喜起来,要有今天的成功我可是练了足足三个小时呢!正因为我的进步,老师把我从第三排提到了第二排,第二天就把我提到了第一排,第三天就直接把我提到了中间,顿时我觉得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