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七岁作文 篇1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时候的你正是一名备考的高三学生。那时没有好身材的你,却极其不爱穿校服,就像自己有多好的身材似的。
现在看来,那时的你竟然是那么的可笑。在你十七岁的时候,只知道谈情说爱,不知道努力学习。多年后的你,是否在抱怨当初的自己呢?
爱是生命里最绚烂的一场幻觉,太荼蘼,有时走完天涯的道路,也不愿醒来。如果这么说,可能当初的你还是可以原谅的。
不知道十七岁的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少年显才华,中年露锋芒,晚年享安乐”你是否知道,你是少年享安乐,中年知迷茫,晚年方悔过呢?
我记得当初的你焦躁不堪,同班的同学们都在聊天,准备逃学去网吧。可你一直在想,花这么多钱来学习,我为什么要不学无术?不好好学习呢?我的未来怎么办?可能只是疑问,没有答案吧!
野花迎风飘摆,好像是在倾诉衷肠;绿草凄凄抖动,如无尽的缠绵依恋;初绿的柳枝轻拂悠悠碧水。多年后的你,再看这一两春水,看这青溪桃花,看这入黛青山,都没有丝毫改变。也不知道迷茫的未来,该如何继续。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十七岁的你,也算是沉迷在自豪中吧?还记得当时的你,以为自己无所不能,骄傲自满。当初那个可笑的你,把美术比赛的奖状当成炫耀的资本。把自己发表在杂志上的拙劣文章当做自满的资本。可能当初的你也算是成功,有许多全国,全省,全市大大小小美术比赛的奖状,也在杂志上发表过自己的美术作品。在一些不知名的杂志上发表过自己的文章。
可你有没有想过,你也是努力过的,也付出了许多汗水。美术的功底是多年的积累。当你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之前被退了多少篇稿子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当初的付出,哪会有你炫耀的资本。
当初不知道学习的你,浪费着爸妈的血汗钱。当你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候,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你的母亲却是在同事那里知道,你母亲的同事拿着杂志问你的母亲,这是你儿子写的吗?回到家中,母亲没有说你,但是警告了你,告诉你如果想写等上大学再写,现在只可以不停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