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和人生作文 篇1
在中国,过了十八岁就意味着你成熟、是大人了。在以后的生活中,须以成人自居。有人说:所谓成熟,就是眼泪在眼中打转,脸上却笑靥依旧。
十八岁,就意味着你不能再幼稚,再顽皮;十八岁,就意味着你要学会把悲伤踩在脚下,把不幸咽进肚里,把埋怨和牢骚都转为那一抹自信的微笑。
幻想是成长的开始,而过了十八岁,则是你生命中一个新的开始。每个人都像天上的星星,都有其光芒,不管太阳出来,月亮出来,它都能依旧闪烁。邓亚萍说: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归零中成熟。所以十八岁,每个人又一次同起点,所有人又一次听着同一声发令枪,不同的是有的人早已背好行囊、准备出发,而有的人却匆匆忙忙、无所适从。那么,你我是否都已准备好迎接自己人生中的下一篇章了呢?
《十八岁的天空》如是说:人生对于我们仅有两件事是公平的:一是我们每天每个人所拥有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另一个则是我们每个人最终都会面对死亡。也许这句话的原意在于警示我们珍惜时间,但今天,我有一个不同的解读:人生是不会公平的,但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经历痛苦与磨难、都会有所不甘,而真正成熟的人,则能够坦然接受、以微笑面对。
也许人生的众多意义之一在于把曾经哭过的事笑着说出来。
儿时总烦恼自己为什么长不大;到了老年呢,则在苦恼为什么一生过得如此之快,就好似当年八戒囫囵吞下一枚人参果,却不知其滋味如何。人生,匆匆百年如同白驹过隙、一霎烟花,殊不知:迷了谁的眼、伤了谁的青春?
网络上有这样一句话:谁的青春里没有放肆过几个人渣。只可笑“年少轻狂”成了托辞,一指流沙被渲写成了流觞。那一年,天火流星,燃了桥。自此,人们便有了隔阂。“冯唐易老”、“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的故事也早已被人淡忘。所谓“抓住当下,活在当下”似乎也仅仅成了人们教导下一代的陈词滥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