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篇1
妈妈,这个词在口中反复咀嚼着,总有那么一股涩味,却又有甜蜜严丝合缝地渗入。妈妈是这世间最美妙的词汇,找不到词语贴切地形容,却在妈妈身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妈妈就像是心中的那盏明灯,踌躇不前时,打一通电话给她,明明已经承受住了压力,却在听到她温柔地询问时而轰然倒塌,密密麻麻的涩意侵蚀全身。唉,她总是能轻易地推翻我筑高的城墙,温暖这一方土地,抚平我眉心的焦躁,照亮无尽的长廊,好像一瞬间就有了砥砺前行的勇气。妈妈的手虽不大,甚至有些肉肉的。但是,就这样轻轻握着我的手摩挲着,轻拍着我的手背,却能让我的心安定下来,荡起一个小小的涟漪,让我贪恋她掌心的温度。
从她十五年前将我带到这个世上,我们便是密不可分的一体。我的身体里流着她的血,我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的性格里有她的秉性,我的骨子里有她的倔强。我们不可分割,我与她生生相息。那些我厌烦的唠叨、责骂都代表着她爱我。她会在斥责后后悔,失望后包容,愤怒后原谅。因为,我与她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啊!
从小觉得最厉害的人就是妈妈,勤劳能干,不怕黑,一双巧手会在衣服上缝好看的图案,会做可口的饭菜,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在打雷时也仍是平和地给我讲着故事,在我背上一下一下拍着,安抚着害怕的我。可我好像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也曾是个小姑娘,怕黑也掉眼泪,笨手笨脚会被针扎到手。也曾是个双手不沾阳春水的少女,打雷时也会吓得缩进外婆的怀里。最美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变得这么强大呢?是爱吗?为母则刚,妈妈有了她的小公主,为了生活,所以她只好握起了长剑,成为了英雄。
亲情,是用心去爱而无言,是真心去做而无怨,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牵挂在风筝上的线。亲情啊,轻轻的,清清的,亲情啊,是最好的细水长流。妈妈的爱是细腻的,渗透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也许不易觉察,但是仔细品品,却像是如沐暖阳。
我想要快快长大,带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买她舍不得买的衣服、化妆品,让她永葆青春,我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让她在向他人提起我的时候,面上是止不住的笑意与自豪。我想要快快长大,因为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