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我们既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同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据统计,每年全世界约有12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伤害,每天车祸死亡3000多人,受伤5000多人,道路交通安全是全球第10位死亡原因。中国的道路交通伤害死亡率位居世界前列,中国目前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约在300人左右。我国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造成了终生残疾,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同学们对道路交通法规了解太少,自我防范意识差,在吗路上追跑打闹而造成的。
交通事故就像一只可怕的老虎,它每天24小时窥视着我们的生命,只要有一点点的疏忽,它就有可能将你吞噬。因此,每个人都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车祸是可怕的,常言道:“马路如虎口”,这句话便是提醒我们行走要当心,不逞一时之快,如因一时疏忽,酿成终身的遗憾,想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
同学们,为了你不让家人人操心,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我们学校的情况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同学要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 对于自己骑车上学的同学,在过马路时,要一慢二看,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靠右走。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骑车带人,不逆向行驶,不超速行驶,转弯要打手势。进出校门自觉下车推行,不碰撞,不拥挤,守秩序,不在马路上追跑打闹。
3、乘坐公车的同学,在乘车站点应自觉排队,不拥挤。乘坐过程中,不能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下车后应等共车离开再穿越马路。
4、家长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和司机尽量不要因停车而影响同学们的出行,应服从学校的安排,听交路队老师指挥。保证学校附近交通顺畅。
5.星期五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因等人而导致交通堵塞,过马路要注意力集中,密切注视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