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篇1
在世上有一种爱是无私的,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世,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他们无穷无尽的爱。没错,那就是父爱、母爱,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
在我很小,爸爸妈妈就把我寄养在外婆家,外婆对我可好了,可是,每个朋友都是父母牵着,可我外婆牵着,便低头想起了爸爸妈妈。终于,爸爸妈妈把我接了回去,终于,终于,我终于尝到了父母的爱的滋味。
在生活上,爸爸妈妈总是不让我做一些家务活,每一次我看见妈妈做家务活时累得汗流浃背时、疲惫不堪时,我总是主动提出替她分担一些家务,而妈妈总是让我有时间就多看书、多学习,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能帮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可是,最终在父母眼里我永远是小孩子。我想:这应该是爱的滋味吧!
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这下我可完了,回家我的屁股不开花才怪呢!可回到家,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心平气和地把错的题给我讲了一遍,并且对我说:“我们家千金最棒了,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不要灰心,下次争取考一百分!霎时,我心里酸酸的,默默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想:这是爱的滋味了吧!
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每天上学都要自己一个人回家。有一天快放学的时候,天不知道是伤心的还是生气了,把“脸”一沉,一道闪电划破了宁静的天空,接着就是雷声大作,“哗”的一声,雨点连成了线,大雨像天河决了口似的铺天盖地的倾泻下来。我的魂都要被吓出来了,暗暗地想:下了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家呀。放学了,雨仍然下得很大,同学们陆续地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又冷又害怕。忽然,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我探出头一看,哦!原来是爸爸!爸爸全身都被讨厌的雨水淋透了,满脸通红通红的,嘴唇不停地打着哆嗦。但爸爸顾不了这些,走上前着急地说:“宝贝,等急了吧?爸爸来晚了。”说着把大衣披到我身上,顿时,我暖和了许多。我不解地问:“爸爸,你冷不冷啊?”爸爸却打趣地说:“我不冷,只要宝贝不冷,我就不冷了。”顿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泪水慢慢地从我的眼眶里流了下来。我想:这肯定是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