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让我们班的同学写观察笔记与感悟,我希望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于是我打算种一盆大蒜。
首先,我拿出一个花盆,倒了些黑色的土,把两颗蒜埋进去,再浇了一些水,最后放到我家采光最好的阳台。当一切大功告成,我微微一笑,拍了拍手,心里压抑不住喜悦之情,好像家里又添了位主人。
三天后的早晨,我起床去浇大蒜。我一过去,看到了令人兴奋的景象:两株蒜苗破土而出,苗的最顶端处还有一些小露珠,看上去生机勃勃。蒜苗的叶子间还有缝隙,吐出一些新叶。我觉得不可思议大蒜居然这么可爱。
可一个星期后,意想不到妈妈居然剪了大蒜叶子。大蒜被“毁容”了,而且一点生命力也没有,我十分的伤心。
直到五天以后,我蓦然惊奇地发现蒜苗长得更好了。只见一片片如碧玉般的叶子直冲天空,似有青云之志向,获取更多的阳光,让自己变得更加饱满、葱茏。原先翠绿的嫩叶也逐渐慢慢变深,可以说此时的它宛若新生,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不禁想到: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遭遇了挫折,那么不要灰心丧气,应该继续加倍努力,终有一天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