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一个不起眼的词,就这么在我们身边包围着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爱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你就会发现,其实爱一直在我们身边熏陶着我们。"爱"很广泛,它有来自于父母的疼爱、老师的严爱、社会的关爱……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成长之路也逐渐开始……当我们生命中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生活中所遇的琐事、生病咳嗽行动中给的一盒药、陷入困境,没人支持等相关问题袭来,是父母给予我们疼爱,陪伴着我们,这些"爱"就在家庭蔓延着,在家庭中时刻环绕着我们。让我们在生活中体验不同的爱教育!当我们迈进学校的步伐里,我们就接受了不同老师给的相同关爱,学习上老师给我们的教导和成功路上的引导,在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引领着我们慢慢走向知识的海洋,这样的爱是无私的。同时,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一个真实案例。
在贵阳白云区的一所学校里,有这么一位教师,在1993年,她来到白云三中成为一名语文老师,至今已经度过了二十个春秋了,可生活的不公平,让她在1997年被医生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面对不治之症她选择了和命运做一次英勇的搏击。在视力逐渐的下降,她用残存的视力阅读了大量的书籍,这让她在生活中找回了自信,她热爱教学,必须要选择坚持,正由身边许多人的扶持给了她很大的安慰和鼓励,她选择了回报社会,所以她至今仍在三尺讲台上耕耘着。残缺和健全对她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无数困难的袭来她选择了微笑面对,也因为她的无私奉献的爱,至今成为白云区师德模范建设中的一个典典型。十多年中,她也担任班主任,她认为一个“爱”字就是当好班主任的方法,带的班级大多是学校的“问题班”,问题学生较多,不过,她认为这些学生只是遇到了成长的烦恼,需要给他们一种爱的疏导和爱的力量,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青春期就是最好的办法。她的口头禅是:我看不见都可以做到,你也可以;方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