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时候,会在夜里突然醒来,然后就全无睡意。醒来时的心情是不同的,但思绪却很自由。拧开灯,让灯光照亮房间的每个地方,甚至是角落。然后再翻开日志写下一点心情和文字。或者,就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夜里,用简单的心情听月光如流水般潺潺而过。像风掠过般轻盈,心静默得就如湖底的石子。
小的时候写有关于父亲的文章。开头总说“我的爸爸,他有一张国字型脸,浓浓的眉毛和大大的眼睛,他是一个严的人。”然后又套出一些说分严厉的例子,比如说如果我一篇课文背不出来时,他就会抽我。结尾也是千篇一律的“我的爸爸,是一个好爸爸,我爱我的爸爸!”像这样的文章在那时也绝对可以得到一个大大的优,原因就是人物形象鲜明,感情真挚。但现在看起来却觉得好笑,因为我的爸爸他既不是国字型脸,眉毛不浓,眼睛不大的人,而且他也根本不会因为我的一篇课文无法背出来而抽我一顿。但唯一欣赏的就是那时那么轻而易举的就把自己对父亲的爱写出来了,而这,却是现在所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