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永远不变的情思作文
永远不变的情思作文(篇1)
“留住一段记忆只是片刻,怀念一段记忆却是永远。”——《星空》
蓝蓝的天映在绿绿的水里。也变成了绿色,水天一色,好不美丽。
那是记忆中的湖。
老家的老宅前有一个大湖,“翠湖”,人们这样唤她,像唤着心爱的小女儿似的。
儿时同奶奶生活在一起,大湖也成了碎片中最亮的剪影。我常趴在窗台上看翠湖,远远的,亮亮的,清清的,像未经雕刻的天然玉石。没有人工的调和,更显质朴美丽,一碧如洗的天空蓝宝石似的。悠悠的白云,慢吞吞地晃着,吐出淡淡的水气。在无尽的远方,绿色和蓝色渐渐缠绵。摇着摇着就走在了一起,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
我喜欢拿着自己的小板凳坐在湖边,双手托腮,微闭眸子。细听一只鸣蛙的高唱,一只小虫的呓语。
“噔!噔!蹬!”奶奶拄着拐杖慢慢走来,把小小的我抱在怀里,粗糙的手掌抚着我的脸蛋。奶奶一生操劳,抚育四个儿女,老来无伴,历经沧桑。手上是老茧,推着老茧,皮儿翘起,深深的手沟中有常年洗不掉的泥垢。而我呢,水淋淋又娇嫩肌肤,用奶奶的话说,软的能掐出水来,那经得住奶奶的抚摸,又疼又痒,似有一股股的电流经过,我笑着挣脱。一来二去便闹在了一起,从村口望去,便成了这样的一幅画面。
夕阳西下,在湖面上耀起层层粼波,金光闪闪,美丽动人,反射着依偎在一起的祖孙俩微风吹动,拂着衣襟,发丝。湖边的芦苇轻轻摇动,整个世界都那么安静。
我想到了一个词:岁月静好。
长大后,时间的转轴运动得稍快了些,不常回去了,只能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奶奶接电话的速度越来越慢,抱着电话“喂,什么的”次数越来越多,口齿不再清晰,思维不再灵敏。我知道,奶奶老了。
老家要拆迁了,爸爸独自前去接奶奶来我们家,爸爸拍了几张照片,其中就有我儿时日夜望着的翠湖。它不再青翠,变得灰了,浑浊了,湖上堆积着垃圾,泛出令人作呕的油花。就连天也是灰的,不见了白云,不见了飞鸟,更不见了蛙鸣。若不是湖旁五颜六色的垃圾,兴许我会以为这是一张黑白照片。这是我记忆中的翠湖吗?依旧是水天一色,但,却是,灰色。
从前的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可从前的水,很清,天,也很蓝,心中的那个人也只在梦中相见。
我念着翠湖的心没变。它依旧是那个蓝蓝的天被映成绿绿的美好的画面,依旧能牵动我的心弦,勾起我的情思。故乡,童年,大湖,一切的一切,都被我深藏在青蓝色的记忆里,永恒着,美好着,温暖着,永远不能忘怀。
故乡,永远不变的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