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迁的鸟又一次飞回北方,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绿衣。那情景,就像我在幼儿园里所看到的图片一样。我抬起头来,仰望天空,好像觉得,童年对我来说,已经越来越远了。
我知道自己早就不再是一个整天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不再是一个张口只会叫“妈妈,抱!”的娇娇女了。看着自己高大的身材,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种出了几颗“青春痘”。我为自己的长大而惊疑,而焦虑,但也没有什么方法,只好耸耸肩。在一每天过去的日子,独自去寻找长大了的我,在回忆,去寻找童年而幼稚的我。
的确,我长大了。但有些事情的记忆却越来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里积蓄的秘密也越来越多了。所有的喜怒哀乐,有时只有在灯光下,在被窝里,独自去慢慢品尝。不管是酸的,仍是甜的。从前的无邪快乐,不知何时与我不辞而别;升中学的压力也不知何时偷偷的爬上我的肩膀。我在失踪而又惶惑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