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作文 篇1
在这植树的季节里,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植树工具和树苗,来到学校的植物园植树。老师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要领后,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还有的运树苗。一片繁忙景象。
我和毕远岚分在一组,负责栽两棵树。毕远岚力气大,主动承担挖坑的任务。植物园的土十分结实,上面还有一些石头。毕远岚弯着腰,紧握锹把,脚蹬锹背,使劲猛挖。我把挖上来的石子、杂草捡到一边。不大一会儿毕远岚就冒汗了,她喘了几口气,用手在脸旁扇出风来。我说替她挖,她说:“我都挖不动,你更不行。”毕远岚还真有点坚决不轻易放弃的气概。
于是,我便去打水,毕远岚就继续挖。我打完水回来,毕远岚还在握着铁锹左一铲、右一铲地挖坑。汗水不断地从额头上流下来,她也顾不上擦。
终于把坑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正中间,保持小树直立,毕远岚填土。只见她三下五除二地培上土,慌忙拍了几下,便一子坐在草地上休息了。
一阵风吹来,小树苗变倒在坑上了。毕远岚一见急忙喊道:“咦,这是怎么回事?”我往坑里一看,说:“是你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培好土的缘故。”毕远岚听了,向我做了个鬼脸。
于是,我便立刻把坑里的土重新挖出来。毕远岚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瞧瞧,右看看,把树苗扶正了。我用铁锹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当铲到一半时,按照老师的要求,把树苗轻轻往上提几下,使树根舒展开,然后一边填土一边用脚踩实,使树根与土紧密结合。毕远岚见我把土培实了,便慢慢地给小树苗浇水,让水缓缓地流进土里。她边浇边高兴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希望你快快长大!我等着你!”浇完水后,我们用多余的土在树的周围圈上圈,这样水就不会流走。最后,我们用木棍搭成三脚架,把小树苗固定好,防止摇晃。我们种第二棵树苗时,由于有了原先种第一棵树苗的经验后,种起来变得老练多了。
由于我们的团结合作,早早就种完了两棵树。再看其他同学:王刚把树苗栽了进坑里,给小树苗培好土;杨英已经打来了水,准备给树苗浇水;刘力最慢,他才种好一棵,准备种第二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