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五日礼拜六,我们又迎来了学雷锋日。我跟好朋友俞学轩一起去百大三联参加由“好记星”组织的聊城晚报小记者调查问卷流动。
迎着跟煦的东风,我们乘坐六路公交车来到百大三联。晚报的辅导员先是对我们小记者进行培训,然后兴奋地对我们说:“小朋友,假如谁调查完十份问卷就可以领到精美的礼品。”“耶!”我们兴奋地欢呼起来,纷纷拿着调查问卷走向过往的行人。
我刚走到人行道上,就看见一位叔叔骑着电动车过来了。我连忙走向前去,说:“叔叔,您好。我是聊城晚报的小记者,今天我们有一个调查雷锋足迹的流动,请您填一下这张表,好吗?”叔叔说:“没问题。”说完,他接过调查表看了看当真地填了起来。大约五分钟过去了,叔叔填完了,我接过调查表,说:“谢谢您的合作,叔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