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作文 篇1
静静地站在一处,眺望远方,无论一草一木都让人浮想联翩。
古代的一天,北风呼啸,隐居在山边的孟浩然怀才不遇煞是苦闷。他心情低落,随几位挚友一齐去凭吊羊公碑,诗人站在羊公碑旁眺望远方。这时,正值平原冬末,诗人望着远方云雾弥漫的平原,想起了羊怙说的一句话:自由宇宙,便有此山,由来贤者胜士登此远望如我与卿者,皆湮灭无闻,使人伤悲。羊公碑尚在,但早已是孟浩然笔下的“往来成古今”。孟浩然不禁泪眼蒙蒙,苦叹自己的处境。这便是孟浩然心里的远方。
每个人的心不同,心目中的远方亦不同。如果你满心欢喜,就认为每一处都有如画般的美景,心目中的远方是温暖的,是充满喜悦的地方;可是,你心情甚是烦恼,那么你心目中的远方是平淡的,甚至是阴暗的。假如你是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的孤独游子,你眺望远方,难道不是故乡宁静的小山村和家人亲切的面孔吗?假如你是一个被囚禁的奴隶,你从小小的窗户里看到的,怎么不是以前自由的生活呢?要是你站立在世界之巅,望着远方山脚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林,你总会想到点儿什么吧?要是你坐在马上,静静地欣赏着草原的美景,你总会看到点什么吧?
是啊,远方总是那么扑朔迷离,让人总想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美好的远方,还有那些美妙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