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远方作文 篇1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当我们都即将老去的时候,才突然发现那个始终把我们放在心尖上的人,竟然被我们遗忘了多年。
今晚,我早早地躲进了被窝,很暖和,很暖和。可不知为何,突然那么一瞬间我想起了母亲消瘦的背影和父亲黝黑的面庞,一向睡眠质量超好的我辗转反侧,再也无法入眠。窗外,风拼命地呐喊着,没有一丝要投降的意思。平常我最害怕的就是呼呼的风声,却不想今天听着这呼啸的北风我的内心却是如此的平静,没有一丝丝涟漪。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没有读过几天书。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喜欢读书,写文章,可是在那个连解决温饱都困难的年代,读书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从我记事起,我就知道父亲最大的梦想就是想去远方看一看,可是迫于生活的重负他的愿望却无从实现,于是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两个孩子的身上,希望我们有一天会走的很远很远。他常常开玩笑般地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哦,能行多远就行多远,就算是替爸爸多出去看看了。”
可是他不知道,当我们渐行渐远的时候,他的步伐却没有了当年的矫健,再也跟不上我们的节奏了,而我们和他之间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我很想问问父亲,当他看着我渐行渐远的背影时,他是否想过让我慢下脚步等等他。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我们跑的更快走的更远,这不正是他的期望吗?也许在他看来我们走的越快就会更早到达“远方”——那个他梦寐以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