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远方作文 篇1
儿时,心中那个长大的自己,向往的远方,是那么遥远。长大了,心中的远方,却是那么陌生。为了那个梦,我会坚韧不拨,百折不挠,披荆斩棘,瞧着自己心中的那个远方践行。
曾经,在扬柳树下与小伙伴无忧无虑,天真无邪地嬉戏,扮演着各类英雄人物,元帅首脑,在沙场上勇往直前,所向披靡;好神气,好威武,在大地飞驰,在时空中穿梭……直到那高挂云霄的太阳落下,心中虽有万般不舍,却终要离开。那时,还不知心中的远方竞正有多远。
斗转星移,我上学了,想着自己心中远方,认真学习,没有辜负心中的远方,那年秋天,我终于考上心中的第一个远方,长沙南雅,我真的可以去远方了(我家在县城),此时,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我真要离开,走向远方。又要去面对一个深不可测,陌生的远方,离开熟悉的家乡,留下朝夕相处的伙伴,走向心中的远方,开启新的远方征程……
雨下了好几天了,天空灰蒙,我一个人孤单漫无目的地走在校园弯曲的麻石小路上听着雨点,掉在水面上“嘀嗒,嘀嗒……”的音声,好似在拷问我什么?曾几何时,那个活泼开朗的小孩变得忧郁,沉思,走向远方,就一定要放弃什么吗?走向远方,意味着长大了吗?责任,也要承担了吗?可我们向往的真正远方又在何方?
我的远方就是梦想成为一名理科工程师,可是梦想与现实遥不可期,但我决定的,选择的,我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走在远方的路上,必然会遇上暴雨和风沙,泥坑和险阻……我得直面人生,常言道:不经风和雨,岂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