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窗外是漆黑的天,群星挂在天上,更加清晰地闪烁在我们的面前,汇聚成璀璨的光带。每次的旅行都选择搭乘飞机,也更喜欢夜晚出行,因为从我们平时触及不到的角度看这片大地,是种别样的感觉,这次有点不同,这次坐在我旁边的是个陌生人,是的,我谋划以及的单人旅行,已经拉开了帷幕。
只身前往旅行,是我憧憬已久的事了,但这个想法却被扼杀在了摇篮之中,全家人的想法无非是“飞机失事,人口贩子”这种天灾人祸,但我这个自小野到大的性格,自不会被这些所禁锢,计划如期实行,背上行囊,趁着家中无人,出发!
这次的目的地是北海,不愧是临海城市,刚出飞机场,便与那扑面而来的海边独有的咸腥味撞了个满怀,然而那外表波澜不惊的我,心中早已被搅了个七荤八素,尽管那表情动作在家都刻意地练习过,但实践起来还是比较难的。找到接我的司机后,一路就直奔酒店,一路的海鲜夜宵摊都没停下,看得我也是直流口水,还是理智战胜了肚子,到达酒店的时候,心中好似千斤重的石头终于庞然落地了,洗了个热水澡,开上空调,舒舒服服的睡着了。
第二天日上三竿,我才慢慢爬起,打开窗,阳光倾洒而入,心中又不禁一阵期待,听酒店老板说,当地的赶海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可以去试试,我便屁颠屁颠地跑去了海边,换了身衣服,一把铲子,一个竹篓便是那赶海的重要器具了。一开始挖的时候,一条小鱼小虾都没捞着,还弄得自己一身沙,幸好旁边好像是个当地人,感觉动作比我娴熟多了,我便效仿他,左刨刨右挖挖的那一会儿,我已经钵满盆盈了,鱼虾们还在里面不停的蹦达着,不像我,已经累瘫在了这沙滩上,躺在这精致的白沙上,那远处的海与天就好像融为了一体,正好印证了海天一色这个词。下午的海鲜大餐也让我这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吃了个够,烤的,蒸的,煮的,炒的,真让人目不暇接,大快朵颐。饭后,到渔村里闲逛了逛,当地的气氛真的与那些车水马龙、鳞次栉比的,忙碌的匆忙的都市好太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形容的便是这样的氛围了,余晖渐渐给这个海港城市镀上了一丝金色的光晕,我也闻到了鱼的香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