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检讨书 篇1
吸烟停课检讨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学生小明。今天,我站在这里,向大家作出一个深深的检讨,也是向大家表达我内心的愧疚和后悔。
事情发生在上周的一个晚上,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本来只是想放松一下,没想到,我却犯下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吸烟。
吸烟在我理智的判断下本不应该发生,但在当时的情况下,我的好奇心和群体心理起了作用。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点燃香烟,我也跟着抽了一口。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很酷,仿佛拥有了一种“大人”的感觉。然而,当我吸入那股刺鼻的烟雾,我才发现这是一个多么愚蠢的行为。
吸烟害处太多了,我深知吸烟对健康的威胁。烟草中的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会直接损害我们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癌症和早逝。我妈妈是医生,她一直给我灌输着抵制吸烟的知识,我也常常看到她专心致志地治疗那些因吸烟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的患者。可是,我却没有把这些学到的知识牢牢记住,做出了这样错误的行为。
我深感愧疚和内疚,我明白吸烟不仅仅是对我自己的伤害,也会对周围的人造成影响。正是因为我这一次的错误,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作为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是学知识的人,我们身上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期待。作为同学之间的一员,我们要明白,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困扰和诱惑,但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坚持和原则,不能受到外界的影响。
吸烟是一个恶习,它不仅损害了我自己的健康,也影响了身边的同学,让他们心生质疑甚至误以为吸烟是一种酷炫的行为。我对此深感羞愧,我愿意为我的过错承担一切后果。我向全体老师和同学道歉,我向我妈妈说对不起。
在此,我郑重承诺,我将停止吸烟并脱离烟草的诱惑。我将通过各种方式增强自己的意志力和抵抗力,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我也会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健康教育活动,向其他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他们明白吸烟不仅仅对个人有害,还会对身边的人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