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作文 篇1
总有一些记忆,纵使滂沱大雨也淋洗不掉,纵使惊涛骇浪也冲刷不尽。恰似一株千年老藤,紧紧缠绕在心上,将那蟠龙虬错的老根深深扎入心底,任凭岁月的流逝,也丝毫未曾放松过。
时间就像一把筛子,筛掉那些寡然无味的沙子,留下一些值得我们再次体味的回忆:或喜或悲,或值或悔。然而那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曾经拥有过,曾经体验过,曾经笑过,哭过,爱过,恨过……
小时候一直盼望自己快点长大,盼望自己能够脱离父母的管束,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然而长大了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昔日那层幻想萦绕在自己心头的欣喜,残留的只是对往昔的追忆,对过去的怀念,对童年的眷恋。有时候很想自己并未长大,而是依然停留在美好的童年。可这终是南柯一梦,永难梦圆,醒来后茫然四顾,终究清醒、明了: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再强留也换不来自己想要的结果。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好笑:拥有时不懂得好好珍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我们总不在乎自己手上已有的珍宝,却一直苦苦追求别人丢弃的废渣。可悲之至,毋庸赘言,自当明了。
童年就像是传说中的伊甸园,纵使美丽至极,却又近乎残忍。总在我们无知的时候悄悄降临,却又在我们懂得思想的时候飘然而逝。亚当与夏娃刚开始时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伊甸园中,可他们却是无知愚昧的。后来听信了蛇的谗言,偷吃了智慧树上的苹果,瞬间变得有思想、有智慧了,却被上帝无情地逐出了伊甸园,从此伊甸园变得销声匿迹了。童年又何尝不是这样,在我们幼稚滑稽的时候蹑手蹑脚地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尝时就一溜烟地跑了,再想要寻觅它的踪迹时,却又变得难于上青天了。现在有思想,懂得欣赏了却只得暗自叹息,可真是“羚羊挂角,无迹可寻”啊!或许这又是命中注定的,再多的奢求也是无济于事。有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或许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有时候看见孩子们在那里开心玩耍,自己总有一种冲动,想走上去对他们说:“要好好珍惜童年,好好过好属于它的每一刻时光啦!”想到这些想法,自己又不禁觉得好笑,真是“痴人梦里说相思,可笑无人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