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怀念话题作文
怀念话题作文(篇1)
(一)
在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的心是很沉重的。你不该走,也不能走的这么匆匆。
(二)
我记不清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我也不明白我们因什么就成为了要好的朋友。现在距离你的死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这之间我竟不能为你写些什么,其实说来也惭愧,你们都说我是文学青年,文章写得不错,可是细想我究竟是什么都不算。何况你知道我是不擅长写记叙文的,你曾经说过不是我不愿去写,而是我过于清高不屑罢了,当时我还和你争吵,说你是匹夫之言,其实在心里我一直认为你才是一针见血的刺到了底,可能别人也知道这些,总也没有人像你般直截了当的说过,竟毫无颜面的给我。
现在没有了你的生活,过着才是一种痛苦。
(三)
你曾问过我幸福是什么,我说幸福便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要打小怪兽。你说我幼稚,我笑你无知。而当你最后说幸福是和我们在一起看花开花落时,我便感到你应该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的,可为什么一直就是不肯说那?既然你不想让我知道我便只好装作糊涂。只是我怎么也想不到你会是旧病复发,然后竟头也不回的,撇下我们一个人走了。
(四)
你是一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这是我知道的,不然我们岂不枉作一场兄弟?可是即便我是知道的,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去见你最后一面,不就是你在南京治病,怕我们耽误学习,浪费钱去看你吗?还耽误学习,放屁!那些时候我都干了些什么?上网,谈恋爱,打篮球,逃课,白白浪费这些大好时光,还学习?学什么?想到你在病房里最想的一件事就是去学校读书,我就觉得我是在虚度年华。更不要说钱了!钱能干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忘了我们视金钱如粪土的豪情吗?我就是只顾忌着自己的那点小时光,小人生,我真的太自私,太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