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香作文 篇1
槐花香
槐花香
苗山中学初一二班郭建飞
春意渐浓,我独自站在窗前,刚刚解完了一道数学题,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总算找到了答案,心里有种胜利的成就感。思绪纷飞,我开始追寻起属于童年的斑斓岁月。
儿时的家后,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山,又名“云魔山”。记得那时的我,每次周末都去玩,玩的不亦乐乎。特别是初夏,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跟着父母去山上摘槐花。
山顶上,早已香气扑鼻,顺着山路,便可望见山顶的槐花树,路上我与小伙伴兴高采烈,只望见田地在我们的眼中渐渐微小,车辆象蚂蚁一样在公路上走着,那高低不平的房屋还没有我的手指大,似乎触手可及。路边的草丛里,蛐蛐跳上高挑的草尖放声歌唱;知了爬上斜插着的树梢大胆地放出闷热的牢骚;蜜蜂趴在靓丽的花朵上贪婪得吸着花蜜。我正要捉住这只蜜蜂,不料它突然飞起,跑掉了,正当我垂头丧气时,我们的孩子头小海却把他抓住的那个蚂蚁送给了我,我高兴地立马蹦了起来,但由于过于激动,让它跑了。
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赶到了山顶。“哇!真香啊!”我不禁地被这香气所迷倒了。这里没有城市中喧哗的热闹,也没有学习时的烦恼,更没有老师与家长的唠叨,只有快乐,只有轻松,只有自由。我撒欢儿的跑到槐树下,与小朋友们合作摘到了第一束槐花,但不料小海的手被划伤了,我与小朋友们见状,立刻摘了些止血的草药,弄碎了涂在伤口上,然后继续采。眼看着父母比我们采得多,我们决定爬上树摘,树上的刺多,谁上去呢?“我来吧!我身手好。”旁边的阿龙自告奋勇,小心翼翼地爬上树,将槐花一把一把的往下扔,眼看就要赶上来了。当摘了一大袋时,我们骄傲的向父母挥了挥手中满满的槐花,认为父母比我们打得少。没想到事与愿违,他们整整摘了三大筐槐花,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我们毫不气馁,继续努力,等到太阳高照时,已大汗淋漓,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们收获满满,不过也糟蹋了不少,槐花就这样被我们一上午洗劫一空,不知再来摘槐花的人是否觉得这里被抢劫了呢?我与小伙伴几个人拿一袋槐花,跟着父母下山了,路上的花花草草都被太阳照的那样富有光彩。
晚上,我与小伙伴在小海家里吃着他妈妈烙的槐花饼-----我们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香了,那香气传遍整个村庄。
今年的时候,我们又摘了次槐花,同样吃上了槐花饼。但不如儿时的那次香了。那晚的香不仅在嘴上,而且在心里,那晚的月光一定把槐花香染在了我的心里,那晚的槐花香永远的留在我美好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