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最美的味道作文
最美的味道作文(篇1)
丰富多彩的暑假已经离开,让我回味无穷的便是那充满韵律的七月,辛苦而欢乐。
暑假的第一天,无意中听到了一首《天空之城》,但明显不是用钢琴演奏的,而是一种纯朴、自然的音韵,查看乐曲名后发现是用木吉他演奏的,渐渐地,我喜欢上了木吉他的音韵,就像月光撒在夜来香的花瓣上,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去学吉他。
第二天我便来到了琴行,选好一把心仪的吉他,放在腿上,完全不明白该如何把玩这件器物,看着比我小很多的小孩都能弹得那么得心应手,我也就仅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琴行的教师过来了,互相简单介绍之后便开始了正式的学习。作为一个连菜鸟都算不上的人,我完全都不明白该怎样把琴拿好。教师便告诉我说:“把琴箱下侧凹部放在右腿然后把右臂放在侧板上,左手握住琴脖子就行了。”之后教师便又告诉我:“吉他共有六根弦,最细的是一弦,最粗的是六弦。”
突然,同学们都开始弹出了声音。我还在想应当怎样拿琴,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并且我不明白该如何弹响,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随手用力勾了一根弦,只听吉他发出“乒滋滋滋~”的声响,我尴尬的笑着,望着教师。教师站在我后面,手把手的教我,他用右手握着我的右手,拿着我的手指教我勾弦。我的手指勾得生疼,弦似乎要勒断我的手指了。我想停下来,可教师望着我,我不敢怠慢。一次次尝试之后,我总算是学会了勾弦。
之后问题就来了,左手怎样用?这次教师讲得很细,“琴脖子上的银色条条就是‘品柱’,两个品柱之间就是一品,我们来看六线谱,上头的3表示左手按住五弦3品然弹响……”,这是天书吗,我咋听不懂呢?一头雾水。我在这一节课中勉强学会了识谱,弹出了“doremifasolasi”,左手指尖要一向与琴弦垂直,又痛又麻。回家以后忍着痛反复练习,第二天继续上课。我多么想放弃啊!可爸爸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吃不得苦的人终究会一事无成。爸爸的话掷地有声,容不得我不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