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宋词作文
巍巍中华,一个诗词的国度。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如浩瀚的星空,而唐诗宋词,是那星空里最璀璨夺目的那颗,积淀着中华文化的灵性与精华。唐诗宋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古代文学精华的的积淀,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双子星座,引世人驻足观望。手捧一卷唐诗宋词,漫步在李白的诗行里,追随者他的足迹,一起在月下对酌,细诉着丝丝缕缕的情结……
走进唐诗宋词,就走进了一个神奇迷人的王国。我们的大师从泛黄的书页上站了起来,沿着字里行间向我们走来,一袭古装,一壶浊酒,长发飘飘,风姿万千……飘逸豪放的李白,抑郁顿挫的杜甫,清扬畅丽的白居易,古朴雄浑的陈子昂,清朗雄健的王之涣,闲静淡远的孟浩然,奇诡璀璨的李贺,精巧艳丽的温庭筠,凄婉优柔的李熠,娴雅清婉的晏殊,豪放旷达的苏轼,雄放流畅的陆游,恬静悠闲的陶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