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作文 篇1
我成长的故事中,有一件事使我受益匪浅。
记得我三年级的时候,课间我在校园里玩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小孩脚底下踩着一张红色的纸。当时我就想:那是什么东西?红红的?我充满了好奇心。马上跑过去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张一百块钱的人民币。我马上问那个小孩:“小朋友,这一百块钱是不是你的?”说着,我从他脚下捡起那张一百块钱。那个小孩回答说:“这不是我的钱。”我想:我应该马上把这一百块钱交到少先大队部去。我马上上楼,到了少先大队部,交给了大队辅导员邢莺老师。她问我:“你在哪儿捡到的?”我说:“在一楼捡的。”她又问我:“是不是从你家带来的?”我回答:“不是。”她笑了一下,还是不信我的话。我就说:“你不信可以给我妈妈打电话,让他看看家里有没有少一百块钱?”她只好答应了。
我又回到了班里,同学们听说我捡了一百块钱,就问我:“你是不是刚才捡了一百块钱?”我回答说:“对呀!”这时,班里的同学王若睿走过来说:“那你为什么不去小摊买东西?一百块钱可以买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呢!”我说:“我去小摊买吃的吃了会害了我的身体,而交给老师,得到奖状却是我的荣誉。”他听了后无话可说。
回家后,我给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马上检查家里有没有少一百块钱。果然,家里没有少一分钱。
第二个星期一升旗仪式的时候,刘书记给我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的奖状,我非常高兴。
这件事真使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