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孝敬父母,学会感恩》。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
同学们,当你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你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紧紧得跟随左右?是谁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父母。
父母对儿女的爱,是人世间最美好、最伟大的感情!可是,有些同学当父母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时,选择顶撞父母、摔门而去;有些同学把父母的嘘寒问暖、关心爱护当作烦人的唠叨;甚至有些同学因为羡慕别人家庭条件好,而埋怨、嫌弃自己的父母。我们都扪心自问一下,面对父母,我们真正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吗?
那么,孝敬父母从何做起呢?其实,孝敬父母并不难做到。例如,每天上学时或是放学回家时,真诚地对父母打招呼;情绪失落时听父母的一句劝告;与父母发生分歧时,不赌气,多沟通;不向父母要超过家庭经济条件的钱物;节假日不能回家时,给父母一声电话里的问候等等。
同学们,让我们从点点滴滴生活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孝敬父母就从每天那一声甜甜的问候开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