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天气凉凉的,我们全家要吃烧烤,我非常激动。我们准备了许多菜:大辣椒、韭菜、面筋、火腿肠、牛肉、鸡翅。
奶奶拿出电饼铛,洒上油,我惊奇的发现,锅里的油开始冒泡,就像水里的小雨吐泡泡。油烧好后,我就小心翼翼地拿了一根长长的面筋,放进去,锅里立即发出兹兹的声音,就像那狡猾的小老鼠的叫声,油也开始乱蹦,像不听话的小雨滴,我一看这架势,吓的心惊肉跳,急忙后退。可是,还是有一滴淘气的油,蹦到了我嫩嫩的手背上,我连忙大叫:“好烫呀!”我急忙打开水管,用凉凉的水冲着手背,哇,这下才舒服,妈妈和爸爸说:“不要过来了,我们弄,你只管吃”。等菜熟的差不多了,爸爸便撒上辣椒面,放上孜然和盐,把盖子盖上,等了短暂的1分钟,爸爸又用铲子把菜翻个“跟头”,接着,又洒了一些调料,1分钟后,我们全家就开动了,我吃了一口面筋,哇,真美味,辣辣的,真刺激,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菜。我连连发出赞美:“烧烤真好吃,我最喜欢吃面筋了,你们呢?”妈妈说:“我爱吃韭菜”。爸爸说:“我爱吃牛肉”。奶奶说:“我爱吃大辣椒”。爷爷说:“我什么都爱吃”。哈哈,这些菜既有营养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