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想喝豆浆了,就问妈妈:“您能帮我磨豆浆吗?”妈妈正在玩手机,说:“我不想磨”。但为了不让我扫兴,她又接着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磨豆浆的程序,你自己动手。”
为了能让我顺利地磨出豆浆,妈妈说得很仔细:“先把豆浆机从柜子里拿出来,然后去洗豆子。洗完豆子放进豆浆机后,再用你刷牙的小桶装两小桶水,加入豆浆机里,盖好盖子,最后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了!”
妈妈一说完,性急的我就立刻开始动起手来。我先从柜子里拿出豆浆机,然后从桌子上抓了两把黄豆放进一个碗里,快速洗好,连水龙头都顾不上关,就把黄豆到进豆浆机里了,最后还用自己刷牙的小桶装了两小桶水。盖好盖子,按下启动按钮,我就开始趴在豆浆机旁一边等一边观察了。
过了几分钟,发现豆浆机没有什么变化,我就心急地问妈妈:“为什么豆浆机没有反应呢?”妈妈笑着说:“现在只是在加热,要等一会儿才会开始磨呢!”果然,再过两分钟,我就发现豆浆机中的铁管上冒出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水珠,而且越来越多、起来越大。“可能有许多水孩子从玩热了从铁管子里钻出来了吧!’”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嗞”的一声,豆浆机中的齿轮飞快地转了起来。“这豆浆机开始磨的声音也太响了吧!” 才转一会儿,齿轮又不知怎么的停了下来,再看看豆浆机里的黄豆:“啊!为什么黄豆不穿衣服了?”听到了我的话,妈妈凑过来笑着说:“肯定是黄豆太热了,所以把衣服给脱了!”
妈妈的话音刚落,豆浆机又响了一下,里面的齿轮又飞快地转了起来,就像一个赶时间的小孩在快速奔跑。而且这一次的响声不象第一次那样短暂,而是足足响了一分钟,直到黄豆都被打成渣子了才停下来。过了一分钟又磨了一次,这一回,黄豆一点也看不见了,变成了乳白色的液体……又等了几分钟,总没见机子响,我就想:“可能好了吧!”就在我准备把电源拨下来时,妈妈制止我:“还没这么快,得等到机子发出嘀嘀嘀的声音才算好。”我又扭头看着豆浆机:“哇,机子里的泡泡正在伸懒腰了,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可爱极了!”又等了一会,嘀嘀的声音传出来了——终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