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作文 篇1
我的家乡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越来越美了。
以前的县城只有零星的几座楼房,破旧的房屋居多,红砖房和古老的青砖瓦房交织错落,成为县城的主要特色。现在的县城到处都有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如果登上南湖公园的天梯,站在南塔之下眺望县城,一幢幢楼房鳞次栉比,近处的凯旋城、香域南山、状元府邸、玲路酒店,就像一把把利剑,直指青天;又像一个个庞然大物腾空而起,欲与天公试比高。远处的一些电梯公寓就像南天门的神殿一般,笼罩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现在的楼房,外观设计还融入了一些欧典元素,各小区内要么高大的树木配合着一个亭子,养着艳丽而肥硕的锦鲤,要么一棵芭蕉映衬着几株竹子,虽不及江南的小桥流水那样的诗情画意,却让人们有置身大自然的惬意。小区内附设有各种运动设施,人们在休息的时候还可以锻炼锻炼身体。
以前的县城只有东街和北街两条主街宽阔点,而现在,不仅街道更宽阔而且四通八达,犹如一张没有规律的蛛网织在了乐至的大街小巷。白加黑的草油路面,让邻街居住的人家不需再和“沙尘暴”似的灰尘做斗争了;我们的县城继帅乡大道之后新修了六车道的二环路,还有遂资眉高速和成安渝高速路从我县经过,这样大大缩短了乐至和周边城市的距离,密切了乐至和周边城市的经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