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的本性作文
或许你正在搜罗和归纳优质的作文吗?作文能使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思考自我和生活的意义,写作能辅助我们更系统地清晰和组织自己的观念。在撰写作文时,须避免偏离主题,主题模糊或者无主题的情况,现在编辑要给您分享的是“人的本性作文”的文章,期望你能从本页提供的信息中得到某种启示!
人的本性作文(篇1)
荀子在《荀子。性恶》中说;“人之性恶,其善者伪也。”这句话正说出了从古至今人本性的恶和后来变善的事实。
但是现在这个社会人之性恶是实,其善者伪也不可信了,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论是亲情,友情又或者爱情都建立在某种利益上。亲情建立在虚假的,原本真实不可改变的血缘关系上,友情建立在互利上,爱情建立在谎言,背叛,建立在一个深不见底的泥潭中。
我们人与人之间又一层薄纸,这层薄纸我们看不到,摸不到,甚至不知道在哪里,但当这层薄纸出现破裂,或者快要撑不起某种压力,或者说不出的言不由衷时我们才能感觉到,原来我们之间的那层薄纸开始慢慢的出现裂缝,我们之间也有了一定的隔阂。
当这层薄纸彻底破裂,我们那些伟大的亲情,友情,海枯石烂永不分手的爱情也终将会走到尽头,因为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当你一无是处时你会知道,那些你认为比城墙还坚固的亲情,友情,爱情正在跟你渐行渐远,连头也不回的走着,这时你应该庆幸当时他们想蜜蜂看见了自己心爱的蜂蜜一样环绕在你身旁,你应该庆幸当时的你还好有利用之处,不是一无所用。
当你没有利用价值,是一个空壳时你会知道,这时你像到了花期的玫瑰,像快要凋零的失了色的玫瑰,你自认为,不会丢弃你的亲情,友情,爱情一个都不会在你左右,因为你们之间最薄弱不堪一击的那层纸已经破的不成样子了。
这时你会真正领悟到荀子在《荀子·性恶》中说的“人之性恶,其善者伪也”的真正意义所在。甚至你会觉得在这个世界没有真善人,即使有他们也在索取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你会觉得这世上没有可信之人,除了你自己。你会明白那些亲情,友情,爱情像一个商人一样选择对自己利益最大的合作伙伴一样,在千百万个合作伙伴里选了你而已,因为他们跟你合作,他们的利益会加增,做亏本买卖时的起保险作用。他们选择你,你将会把他们的利益提高最大化,简而言之他们是甲方,你则是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