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主题演讲稿 篇1
1666万棵树。
从这个意义上说,节约用纸就意味着创造森林。
我们要倡导绿色出行。
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对地球产生温室效应。
少开一天,多骑一天,不仅能让空气更清新,还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
我们要推广使用环保袋。
因为塑料袋的焚烧会产生很多的毒气,污染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要尽量减少白色污染。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名节约资源,珍爱地球的环保小卫士!环保主题演讲稿【二】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关于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我想,从许多领导人的讲话到广大群众的呼吁,从在座诸位紧锁的双眉再到我们这次演讲的主题——保护环境、爱我黄石。
已经为这样一个问题作了的说明。
在这里,我思考如何保护我们的精神环境。
因为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基础,也决定了我们的城市会有怎样的今天和未来?
说到这里,我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们。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带着外地朋友的孩子去公园散步。
这孩子很漂亮,有一双漂亮的眼睛。
可惜的是他的眼睛看不见了,他是个盲人。
一路上,他紧紧拉着我的手,不停的问我阿姨,黄石是什么样子的?黄石美吗我告诉他黄石很美,黄石的湖水清清的,草地绿绿的,天是蓝蓝的。
他仔细地听着,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
可我却笑不起来,我忘了告诉他黄石的湖水是很清,可湖面上有零碎的令人恶心的垃圾;草很绿,可草地上有刺眼的白塑料袋;天很蓝,可天的那一边有吞云吐雾的烟囱!这些也许算不得什么,但我只能是告诉他,黄石很美,湖水清清的,草地绿绿的。
后来,孩子打**给我**,说黄石很漂亮。虽然他闻到的空气不够新鲜,但黄石在他心中就像一个童话。
我知道那孩子是瞎子。虽然看不见,但他接受了黄石,用白心捍卫了城市的美丽。
对于这样一个孩子,我怎能不吃惊,他有着又该是怎样的一颗心灵啊!
也许,一个孩子的话,并不代表什么。
可当我回头看看我们的孩子时,我们不难发现,我们的孩子何尝不是用心灵来看这个世界,用心来接纳他生活的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