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篇1】
让微笑灿烂每个日子,让微笑芬芳每个时刻。
——题记
生活有喜也有悲,人生有阳光也有阴雨。给自己一个微笑,别再为曾经烦恼,别再为失意沮丧。
如果生活是一间房屋,那么微笑就是一扇窗户;如果生活是一片沙漠,那么微笑就是一片绿洲;如果生活是一把固锁,那么微笑就是一把钥匙。
房屋需要窗户,没有窗户的房屋如同监狱,它是黑暗的,没有阳光。
沙漠需要绿洲,绿洲是沙漠的眼睛,有了它,沙漠才有了生机;
固锁需要钥匙,有了钥匙才可开关自如,它才是有价值的。
遇到困难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说声:“我能行!”
遇到失去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说声:“我要豁达。”
遇到失败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说声:“成功永远属于努力的人。”
遇到成功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说声:“我还有更远大的理想。”
有这样一则故事:体育明星克里斯多夫•李维在一次马术比赛中摔成重伤,当他意识到自己将终生瘫痪时说:“让我早日解脱吧!”所有亲朋好友的劝说都于事无补,惟有他天真的儿子说的话“爸爸还能微笑”震撼了他,使他从绝望中清醒过来。从此,他每天微笑地面对亲人,微笑地面对病痛。虽然他的身体最终还是没能站起来,但他的灵魂却站起来了。出院后,他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去,为残障者谋求福利而到处演讲,在另外一个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微笑是美好的,我们生命的价值不是用时间的长短计算的,而是用给自己微笑的次数来计算的。
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就多一份喜,少一份悲,人生就多一份阳光,少一份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