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变幻莫测,犹如无边无涯的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因此,人的一生就会碰到良多的挫折。
记得有一次,那是礼拜三,我们期末考试。我考完后感觉不错,高兴奋兴回家了。过了几天我到学校去领通知书。老师告诉我数学考了八十九分,语文只考了七十九分。当时我脑袋“嗡”的一声,感觉天要塌下来。我真的但愿是我听错了,但,这是不争的事实。我的心情遭透了,耷拉着脑袋回了家。回到家中,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撒谎说:“老师没有念分。”妈妈拿过去我的通知书一看,上面全是优秀。妈妈说:“考得不错嘛。”由于我们现在的通知书不填详细分数,老师根据平时的成绩在通知书上填优良中差。暂时这一关我算是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