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遗言
那是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天气沉闷得使人心情烦躁。
“在哪呢?在哪里呀……”一棵大树下,一个女孩在地上翻找着。
女孩急得满头大汗,她把母亲给她的信丢了!那是母亲给她写的最后一封信。女孩的母亲前天死在病床上,女孩因为学业繁忙在母亲生命的最后一刻没能陪在她身边。女孩来到医院时,刘医生叹息着拿了张纸让她在死者亲属那里签字,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因抢救无效死亡”,这几个字仿佛被施了魔法,刺痛了女孩的双眼,唤醒了女孩与母亲曾经的点点滴滴,这一切被母亲死亡的噩耗打破。母亲已经死了,再也回不来了,悲伤绝望在一瞬间占满了女孩支离破碎的心。她像灵魂出窍了似的,整个人摇摇晃晃仿佛下一刻就要倒下了。女孩颤抖着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刘医生看着她那副模样,轻叹着摇了摇脑袋把一封信交给了她,那是她母亲最后的笔记……
“在哪呢去?”女孩懊悔自己怎么就把信扔在大树下哭着跑了呢?啊!那是什么?女孩看到草丛间露出一个白白的纸质物的小角。“难道……”女孩看到了希望,她睁大了布满血丝的双眼,盯着那个小小的角,连滚带爬地扑过去。“扑腾扑腾”女孩的心剧烈地跳动,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慢慢地轻轻地把草丛移开。她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看着藏在草丛后面的东西露出了一点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