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多么美好的字眼充满天真烂漫,可是在顺德福利院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些孩子,他们一出生就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谁?他们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身体的残疾而丢弃了他们。记得我作义工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泪水在我的脸上流淌,心在痛,我听到了来自生命深处的呼唤,我看到了一双又一双小手伸在眼前,眼里满期盼,他们很认真得问我:“下次你还来吗?什么时候来?是真的吗?”
回到家里我们每位义工的心都久久不能平静,于是我们100多名义工坚持着一有空就去看看他们,虽然只是和他们聊聊天,喂喂饭,打扫一下卫生,但我们每次去,孩子们都象过节一样喜庆,缠着我们问东问西,今年六一儿童节,我们阳光会在福利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在阳光下音乐会”,(与幻灯片结合,加入一些活动场面的介绍)
随着关爱活动的深入,我们想,也许我们可以教他们一些知识……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但是我们在市团委的支持下,阳光会在以顺德朗朗钢琴艺术培训中心和华夏爱婴为主的老师们的参与下正式给他们上课了,想着孩子们能够在知识的大海里遨游,我们每个人都激动万分,我们多么想这种教育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并且以此为基础,向佛山各区乃至各地推广,让更多的孤残儿童得到全面的发展,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很多,难道还要失去学习的机会吗?
目前,我们面临一些困难,开展这个计划需要更多的支持,现有的资金我们只能开展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呢?
在这里,我没有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想说,朋友们,是时候我们该做点什么了,因为爱,因为关怀,生命重新获得了阳光!也许,明天,这些幸运的孤残儿童,就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走出教室,走进绿色,走进五彩斑斓的世界。
朋友们,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一起来帮帮这些可怜的孩子吧,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些孩子的生命奇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