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那天上午天空布满了许许多多的的乌云,还下了一些小雨但也无法清除我对固镇科技馆的向往之情。
今天上午我没精打采地来到固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我还没到楼上就看见方老师带领着其他的同学们来到科技馆,我立马来了兴趣,把书包放好后就像飞机一样飞到科技馆。
我刚进入科技馆就发现了不可计数的科技模型,墙上还挂着数不胜数的错觉画。还有一句话令我敬仰,那就是邓小平爷爷说的:科技的力量是第一生产力。
忽然我发现同学们都围在一起,好像在看什么。我也过去凑热闹,原来同学们在看一种叫会飞的碗的科技模型。老师说:这是一个会飞的碗科技模型。只要把一个很大的碗放上去,再按一下开关,那个碗就会一直在空中飘着。但是大家都没有碗,所以就只能用纸团和本子代替。我也试了试,真是太好玩了!我想:我没有本子,那就用我仅有的笔来做实验吧!我按了一下开关,开始比没有任何反应,我就不由自主地趴在出风口。这时,笔突然飞了,把我的鼻子砸了一下,风就从出风口里一下子冲出来,好像被软禁在囚笼里刚解放的样子,吹得我都快喘不过来气了。真神奇呀!
我又玩了看谁滚得快,它是由两个固定杆,和两个滑轮组成的,就像一个跷跷板。我看了一下说明:把两头来回晃,最后看哪边的滑轮滚得快,然后找出原因。我和小伙伴们来回晃,因为刚开始发现左边的滑轮的重量比右边的重,所以我们以为原因是重量,但是我们把两边的位置调换后,发现还是左边滚得快,最后经过我们深思熟虑才确定是滑轮固定杆不一样。哦!原来这么简单的科技模型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
我又看了风力发电,按了一下开关,里面的吹风机就开始发动,把风扇吹转了,然后后面的灯就亮了。听老师讲解,原来我们生活中电视、冰箱等一些电子产品都是靠风力、水力、热力发电。我想:世界真大!这下我又知道了一项伟大的发明。
科技模型应有尽有、各种各样,我们还是来讲一讲错觉画吧!错觉画中我最喜欢趋隐图我越看越离奇,中间我一直看一个部分上面的小黑点若隐若现,后来在我走开时。我发现:那些小黑点不见了。我立马退了回去,但又看见了小黑点。后来我知道了原来这是一种物理原理。我想:这么大的发现可都是在我们生活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