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在尽情的倾诉着;风,还在使劲的宣泄着。窗外的那片摇曳的树叶此刻也躲进了大树温暖的怀抱,仿佛在那里,就能躲避风雨。
“滴答,滴答,滴……。答。”我不知道是被连绵的秋雨还是被早起的父亲惊醒了,揉揉惺忪的睡眼,很不情愿的睁开了眼睛。“今天要下一整天的雨,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了。”这声音带着一点磁性,更多的是挥之不去的疲惫。我努力坐直身子,父亲在我眼里清晰起来:黄里透黑的工作服裹在身上,上面油渍泛着白光,乱蓬蓬的头发暴露了父亲的疲惫。“爸,这么早干什么?让我多睡会。”我不耐烦的冲父亲嚷嚷。“我是提醒你饭做好了,留在锅里。”心头猛然一震,抬眼望去,父亲胡子拉碴的下巴印入眼帘:胡子像疯长的野草横七竖八的卧在父亲干枯的下巴和脸颊上,胡子里有了白色,白的很打眼。
“爸,你该刮胡子了,好长也好乱。”爸爸楞了一下,嘴唇带着胡须微微动了几下。他不好意思的摸摸下巴:“知道了,早饭热在锅里,起床记得热热再吃,菜里没放盐,吃的时候自己放。”说罢,便再也没有了声音,只有窗外雨水拍打树叶的声响。